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思政教育在故事中活起来

时间:2016-12-23 22:5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党波涛)既有校友讲信仰故事,也有老教授讲学者故事;既有青年教师讲老一辈学者故事,也有90后大学生讲自己的故事……12月22日晚,主题为“共叙桂子情,同铸华师梦——我们的故事”的2016年“华师故事”展映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上演。8名师生校友动情的讲述一次次打动现场观众,很多人热泪盈眶。

 
  2016年,华中师大人希望能够用“故事”这种质朴的形式回顾办学历史、展现人文和文化底蕴,并在感动中激励师生。他们向全校师生和校友征集故事,并集中展示。近一年的时间里,近200篇故事被提交上来,讲故事的人中,有刚入学的新生、有服务学校近30年的普通职工,也有有毕业60年的校友。其中的8个故事,被搬上了12月22日晚的华师故事展映会。
 
  展映会艺术总监段晴曾执导华中师大110周年校庆晚会,为深入了解华中师大的人文和历史,他将华中师大校史翻了7遍。从11月底开始,段晴开始组织这些毫无表演经验的讲述人彩排,从发声、身形、站位。故事的文本同样配合舞台展示的要求几易其稿,不少人甚至带病彩排。段晴称被这些非专业的讲述人的敬业和执着感动。
 
  身在解放军北京某部的校友、出版社的副总编、故事主人公的老同学、历史学家的学生、从一穷二白建立有国际声誉学科的老教授、信息化精准扶贫的先行者以及带领年轻的歌者对话世界的指挥家都在22日晚汇集到华师音乐厅。他们几乎没有舞台经验,不知道如何“表演”,仅仅以最真实的声音讲述“我们的故事”,保存华师人的集体记忆。
 
  作为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5级学生蔡美颖说,华中师大的故事在筹备的时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个个校友将他们的故事变成文字变成讲述,伴舞们、主持人、合唱团也专门抽出时间来进行排练。当整场分享会呈现后,效果也的确令人感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