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订课外读物送玩具引争议 家长:有变相推销嫌疑

时间:2016-11-12 20:01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订课外读物送玩具,孩子就想要玩具,根本不管买的是什么书。”昨日,有家长向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南岸区龙门浩小学最近在进行课外读物征订,学校发的全国优秀少儿期刊推荐书单上,却印有大篇幅玩具。

  “前几天孩子拿回一张推荐书单,说要买课外书。”龙门浩小学学生家长王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仔细一看,推荐书目后面还写有赠品,并且印有大篇幅玩具图片。

  重庆晚报记者发现,这张推荐书单报纸大小,写有“2017年1-6月,欢迎订阅全国优秀少儿期刊”字样。除有各大出版社推荐书目外,还有刊物介绍、赠送礼品介绍、订阅价等信息。在赠送礼品一栏,不同书籍有不同礼品,包括神奇发光梦幻水杯、千钧一发海盗桶等。大多刊物订阅价为半年50元左右,书单目录只占推荐书单的四分之一篇幅,其他四分之三则是玩具图片。

  王先生认为,小学生年龄小,没有辨识能力,要是给孩子这种书单,难说孩子不是为了玩具而买书,有变相推销嫌疑。

  南岸区龙门浩小学一位老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学校确实向学生发放了上述推荐书单。“这是出版社统一给的资料,都是自愿购书原则。”关于玩具介绍占据书单大部分篇幅一事,这位老师解释,这是图书主办方随刊赠送的小礼物,有些是增强孩子动手能力、益智类的小玩具,目的是希望通过赠送玩具来吸引孩子爱上阅读。

  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发放推荐书单的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重庆区域负责人周先生。对于家长王先生的意见,他承认今年推荐书单上玩具图片有点多。“本来送小礼物是为了吸引孩子更广泛阅读,没想到版式设计上引起家长不快。”他表示,今后会弱化玩具介绍内容。

  采访中,该校另一位家长表达了不同看法。她认为,玩具本是赠品,不存在卖玩具一说。就算孩子当初买课外书是因为玩具,但至少能够让孩子读更多课外书,也是一种增加阅读的方法。

  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摄影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课外读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