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中小学将设置法治教育专门课时

时间:2016-10-28 21:1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本市近日召开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启动大会,今后,中小学将设置专门课时用于法治教育。副市长王宁出席并讲话。

  按照规划,未来几年,本市小学低年级将在道德与法治课中设置法制教育专门课时,小学高年级法治教育内容占道德与法治课的比重原则上不少于三分之一。初中阶段,采取道德与法治课中设置专门教学单元或者集中以专册方式实施教学。高中教育阶段,思想政治课要设置专门的课程模块,可以采取分册方式,将法治教育作为思想政治课的独立组成部分,或者增加法治教育选修课的课时。高等教育阶段把法治教育纳入通识教育范畴,开设法治基础课或者其他相关课程作为公共必修课。

  此外,本市还将实现模拟法庭教育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确保每所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模拟法庭教育。另外,每个区至少要建立1所市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王宁要求教育系统着力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实施法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支持体系,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构建法治宣传教育的新格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小学将设置法治教育专门课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