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弘扬共青垦荒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16-10-26 22:51    来源:华龙网  

  近年来,共青城市围绕“科教立市、双创兴城”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一是重履职,出台《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教育发展的决定》,全面落实和完善“以县为主”的教育管理体制,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每季度召开一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教育工作。

二是大投入,近三年共投入教育经费近5亿元,年均增幅达33%,其中校建资金2.4亿元,新(改)建学校7所,增加学位近6000个。为扩充城区教育容量、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目前正在规划建设2所新学校,计划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

不断完善教学装备,每年下拨4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添置中小学各类教学仪器设备。三是抓统筹,加大薄弱学校改造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村小教师周转房、食堂等配套设施建设。实施城乡教师交流制度,招聘教师分配首先满足农村薄弱学校需要。拓宽教师补充渠道,通过全省统一招聘、外县选调、自主招聘、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等方式增加教师数量。四是显特色,创新开展金色教育、红色教育、绿色教育和蓝色教育,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