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17岁女孩拒绝嗑药 遭同寝打火机烧身拍裸照施虐

时间:2016-09-20 17:36    来源:华商晨报-辽一网(沈阳)  

  

女孩在接受治疗

 

  女孩在接受治疗

  原标题:拒服美沙酮 女孩被同学殴打拍裸照

  打火机灼烧皮肤和头发;冷水从头泼到脚,扒光衣服被拍裸照,被威胁要把裸照传到网上和学校大屏幕上……

  对17岁的女孩平萍来说,在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的这个学期是一场噩梦,她被同寝室的4名女同学轮流施暴。理由只有一个,同寝同学要她一起服美沙酮。

  如果不是父亲在电话中听出女儿异样,现在还不知道平萍的噩梦还要继续多久。7月11日,平萍的家人带着她来到本溪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石桥子派出所报案。

  同寝乱服药物 她被殴打泼凉水

  16日下午,平萍蜷缩在一家医院精神专科的病床上,眼睛呆滞地看着窗外流泪……

  “孩子,你别这样,妈心里难受!”

  “妈,把窗台的打火机拿走吧,我不敢看……”

  从今年3月开始,同寝的4位同学不知多少次用打火机灼烧她,在她娇嫩的皮肤上留下了斑斑伤痕。她乌黑的秀发曾被烧掉了一半。如今,平萍不敢直视明火,总是不寒而栗。

  在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校读一年级的平萍说,以前她和同寝的同学还是不错的伙伴,但自从今年3月同寝的4位女同学乱服美沙酮后一切都变了。“美沙酮让她们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疯了一样逼我一起乱服美沙酮。我没有病,不想吃,她们就硬逼着我吃,打得我遍体鳞伤……”

  北方3月寒冷的季节,寝室的同学把冷水泼进平萍的前胸。“我没敢吱声,只要她们不让我吃美沙酮药,我可以忍。但我没想到,刚刚去厕所换了一个文胸,她们又凶巴巴地上来喊‘你还敢换,你就湿着吧’,同寝的女同学把一盘冷水从平萍头顶泼下来……”

  随时得清理同学呕吐物 为其按摩

  只要同寝的女同学服用美沙酮后,平萍就打哆嗦,她不知道同寝在变得疯狂之后会对她使出怎样的花招。

  “过量服用美沙酮后,有些人会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呕吐,疼痛,兴奋……我需要随时清理呕吐物,每天都要给她们按摩到晚上十一二点钟。”平萍说,长时间地超负荷劳动让她得了腰间盘突出。

  平萍的饭卡被同寝的女同学拿去不还,平萍的零花钱也被抢去……但,平萍始终没有服用美沙酮。这让同寝的女同学更加愤怒。

  夜里,在威逼利诱无果的情况下,同寝的4名女同学疯了一样把平萍摁在床上,用拖布把乱捅……平萍试图挣扎和喊叫,被同寝的同学捂住了嘴。她的眼泪染湿了床单……平萍说这样的如噩梦般的经历她有过三次。

  事后记者了解到,警方给医院出具的一份证实材料提到,受害人报案时称这三次发生在3月10日至5月10日期间。

  同寝拍下裸照 威胁传到网上去

  同寝不能容忍平萍这个“异类”,她们把平萍的衣服和被褥扔到阳台,驱赶她,辱骂她,殴打她……平萍在阳台上拼命地叫喊。甚至在学校的教室里,同寝也拿平萍恶作剧,平萍不敢吱声。

  因为同寝拍下了她的裸照,并威胁她说:只要说出去,就会把裸照传到学校的大屏幕上去,传到网上去……

  为了不让同学发现她胳膊上的烫伤,她用衣服把烧伤的疤痕用衣服掩盖起来。她本想和老师说出真相,但最终还是退缩了。

  平萍听同寝的同学说,她们服用美沙酮也是从别人那学来的,她们用打骂逼迫别人乱服美沙酮也是从别人那学来的,至于别人是谁平萍始终不敢透露。

  从今年3月到7月,平萍顶住了同寝室各种威逼利诱,始终没有乱服美沙酮,她也一直保守着自己受虐的秘密。

  一打电话就在“洗衣服” 家属疑心

  “平萍怎么了,下午4点钟放学打电话,你说洗衣服;晚上9点钟打电话还在洗衣服,而且三天两头在洗衣服……这得多少衣服要洗啊!”一次在与平萍通完电话后,平萍姨的眉头紧缩,她和家人反复叨念着“孩子一定是被欺负了!”

  平萍姨的猜测是对的,同寝室所有的脏衣服都由平萍来洗。平萍后来谈到这的时候总是不住地落泪。

  可彼时,平萍姨和她的爸妈说这事的时候,平萍妈心疼地说:“孩子在家,我都不舍得让她干这些活!”可老实本分的平萍爸猛抽了几口烟后说:“孩子在外边,难免受点欺负,她自己会解决好的,都是十几岁一般大小的孩子,还能把咱家孩子欺负到哪去?”

  但心疼女儿的心让平萍爸寝食难安。7月10日,他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孩子说话吞吞吐吐,她说还有几天就放假了,回家后再和我讲些事情。”平萍爸说,孩子平时和他聊天,从未不敢瞒着他,当时他感觉平萍有点不对头。

  平萍爸拿着电话的手在颤抖,粗声粗气地再三逼问女儿。“女儿说出真相后,我感觉天旋地转。从今年3月份开学后,在校的半个学期,她几乎天天都被寝室的同学欺负,更让她难以启齿的是,其间,同学扒光她身上的衣服,给她拍了裸照……”

  家属报警 警方在寝室查获美沙酮

  “我这个孩子从小就懂事,她想好好念书,坚持念完书,找个工作,缓解家庭生活压力,帮助爸爸妈妈抚育弟弟妹妹,可是孩子忍受了半个学期的校园暴 力,她现在是实在忍受不住了,才说出了实情……”平萍爸的收入,是家里惟一的生活来源,这个在别人眼里“打掉牙都往肚子里咽”的汉子放下电话顿足捶胸,抱 头痛哭。

  7月10日上午,通完电话得知情况后,当日下午平萍的家人赶到学校,见到孩子后,并没有进入到寝室内,随后报了警。

  警方对寝室检查后,在寝室内查到了不少美沙酮。警方侦查得知,这些美沙酮是从学校周边的药店购买的。随后,平萍配合本溪石桥子派出所做了笔录。

  家人给平萍在本溪简单地看了一下烫伤,连吃饭的钱都没了,不得不返回家里。

  多处被烫伤 有创伤反应应激障碍

  7月14日下午,因为没有钱在本溪继续给孩子治病,家人只能把平萍接回丹东的家里。昨日,平萍家属拿出多个市级医院的诊断:右上臂、右手、后背等多处有烫伤病痕;腰椎间盘变形、突出……

  在就诊期间,平萍出现腹痛和腰痛,在父亲的逼问下孩子说出这是被同寝用拖布把捅的。医院要求平萍进一步进行诊查。

  由于孩子出现精神恍惚症状,饭菜不进,随后亲属把孩子送到心理疾病治疗医院。院方给出的诊断是:创伤反应应激障碍。

  家人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是,身体上的伤痕可以慢慢愈合,但心理上的创伤不是那么容易抚平的。

  然而,对于平萍贫困的家庭,医药费很快就没了着落,亲属们不得不七拼八凑,勉强维持。

  肇事学生家长谈赔偿

  7月16日,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终于带着肇事学生家长来探望平萍。孩子家长们希望拿钱取得平萍家人的一次性谅解。孩子的姨夫忍不住说了一句:“还是先给孩子看病吧,搁谁家摊上这事爸妈不伤心啊!”

  肇事学生家长看着受害的平萍,听了孩子亲人的话后也不敢相信自己孩子能干出这等事来。这次碰面,孩子的医药费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家属质疑学校监管

  当日傍晚,针对平萍在医院就诊期间医药费用事宜,平萍姨夫接受记者采访后,随即与校方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

  电话中,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把涉事学生的家长找到,并带到医院与平萍的家属进行了沟通,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涉事学生家长为平萍垫付一些医药费,后续的事情再进行商议。

  校方相关负责人承认,平萍确实是在学校内受到寝室内同学的欺负。但他强调,平萍受到的伤害主要是寝室内的同学造成的,学生的行为并不是学校让他们做的,都是学生自身行为。毕竟孩子已经超过14岁了,有刑事行为能力了。

  听到这话,平萍的家属气不打一处来,当即质问,在校生的校内行为,校方监管到位吗?

  校方的这位负责人称,在事件处理上,校方绝对不会推卸责任,后续的事情可以慢慢去解决。

  受害者将做伤情鉴定

  16日的会面,无论是对平萍家人还是对肇事同学家人都是伤感、震惊、气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肇事学生家长们也不敢相信孩子被送到学校后能干出这等暴行,更不敢相信学校会对这种暴行失察数月。他们要求学校重新审视对孩子的操行德育,质疑校方对孩子德育培养存在过失。

  平萍的家长在愤怒之余再次给石桥子公安派所打电话希望加快鉴定孩子的伤情。

  16日下午,平萍的姨夫与当地负责处理此事的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嘱咐家属该做的检查做仔细,然后帮助平萍联系做伤情鉴定,警方一定会为平萍主持公道,并提示平萍家属,7月18日,可以带上病志到本溪当地相关机构做伤情的鉴定。

  校园暴力让降低刑事年龄成热议焦点

  本报法律顾问、辽宁安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猛认为,如果受害人报案内容被侦查属实,嫌疑人将面临寻衅滋事、伤害等罪名。

  他表示,按照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的人,不管实施何种危害社会的行为,都不负刑事责任。

  不过,法学界针对近年校园暴力低龄案件曝光率的增加提出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思路。

  民法总则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时提出,限制民事行为的年龄由原来的10岁降低到6岁。刑事责任年龄是否应该降低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热点。

  广东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子殷律师,长期从事未成年被害人维权和保护工作,曾专门写文章主张降低刑事责任年龄。他依据中国 青少年研究中心一项针对10个省市5864名中小学生的调查显示的数据——32.5%的人“偶尔被欺负”,6.1%的人“经常被高年级同学欺负”,提出校 园暴力数据与未成年人犯罪数据的巨大差距反映出大量未构成犯罪的暴力事件“依法无法处理”。

  私下倒卖药品如构成犯罪将追究刑责

  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介绍,2015年5月1日后,含有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的溶液剂、糖浆剂被列在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目录内,也就是俗称的 “咳嗽药水”、“大力”等。非法贩卖和滥用已经触犯了《刑法》或者《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不过,美沙酮药水和药片,不在禁毒警察打击处理之列。

  《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禁止非法收购药品。根据我国《药品管理法》规定,药品属于严格管控的商品。对于私下收购药品、倒卖药品的违法行为,将对当事人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月接诊20~30个青少年“药瘾”患者

  长期过量服用美沙酮或呼吸困难致死

  沈阳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刘长辉介绍,医院每月因为“药瘾”来看病的孩子有20到30个左右,而且呈现越来越多的情况。年轻人好奇心重乱用美沙 酮的情况明显,此外美沙酮的价格相对便宜,容易获得,较之毒品伤害性小,家长可能不经意……这些原因也是少数年轻人滥用美沙酮的原因。

  刘长辉介绍,美沙酮一类药物属于处方药,不得非法买卖,有专门的美沙酮门诊,为戒毒患者提供治疗。服用之后有头痛、眩晕、恶心、出汗等副作用,可能会给 服用者一种愉快感。长期服用可以成瘾,且一旦停止服用后副作用明显,会再次出现以上症状,并让人关节疼痛,失眠焦虑,郁闷,致幻,严重可导致死亡。

  沈阳市公安局公安医院医生向记者介绍,泰洛奇(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盐酸美沙酮、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溶液、氢溴酸右美沙芬药片、曲马多都属于镇痛类药物,在临床上一般用于医治上呼吸道感染及麻醉。

  “这五种药品严格来说是不可以同时服用的,因为药品内的可待因、麻黄碱这两种成分互相掺杂在一起食用,再配上饮料里的少量咖啡因,可能会加大兴 奋作用。”专家表示,长期和在一起服用,初期可能出现恶心、呕吐、便秘、排尿出现问题的症状,后期可能会加重中枢性呼吸抑制,一口气上不来可能就会死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嗑药,拍裸照,施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