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北大才女作家进校园讲述学习如何抄近道

时间:2016-06-19 22: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林艳)今年春季,育英学校四年级(3)班获得了“教育圆桌”特别定制图书角。就在同学们正传阅分享圆桌图书角的众多优秀图书时,昨天教育圆桌联手接力出版社,给孩子们又送上了一大惊喜——青少年励志作家李若辰“突袭”校园,与小学生们分享了她从小的学习经历。

  北大中文系毕业、研究生就读于美国范德堡大学、出版畅销书《一认真你就赢了》、《陪孩子走过高中三年》……虽然拥有很多的光环,但是李若辰却分享了这样的经历:从小数学就学不好,小学基本不及格,初中老师都不敢相信她能考上好大学。但是,她最终借助很好的学习方式,“边学边玩”地考上了北大,“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也和你们一样,比起学习,更爱玩。但是,攀登学习这座高山是有近道可抄的。”

  分享会一开始,这位以“爱偷懒,但偷之有方;恨死学,且恨之有道”自居的才女作家,就以她的亲和力收服了在场所有小学生,孩子们频频爆出笑声。欢乐的互动开场后,紧接着她分享了自己在北大的丰富生活,以及从小如何热爱生活、爱动物、爱玩。“为啥你玩着就能上北大?”对于这样的设问,李若辰与孩子们分享了一个她的学习真谛:“告别题海战术!告别悬梁刺股!找对学习方法”。关于“学习如何抄近道”,李若辰和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三点式”学习方法:1.记好每份笔记;2.建立错题本;3.有计划地做事。虽然可以边玩边学,但是在总结陈词时,李若辰还是告诉学生们这样一个观点,“勤奋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所有的牛人都是蜗牛”。

  昨天圆桌图书角分享会现场,育英学校四年级(3)班的学生们表现极为活跃,互动环节抛出一个又一个“尖锐”的问题。整场交流会,班主任还精心安排了班里的“小电教”进行摄像录制,李若辰也为孩子们送出了五本亲笔签名的著作,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大,才女作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