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盘点2014那些感动激励震撼我们的“特殊考生”

时间:2014-07-02 22:48    来源:新浪教育  

  2014高考[微博]落幕,我们将目光再次对准那些曾感动、激励、震撼我们的“特殊考生”——祝福他们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展现自己的精彩、顽强,继续闪光……

  “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于7月2日、3日参加单独高考

  7月1日,在江西宜春,刘艳兵(左二)和家人在出租屋内准备吃午饭,母亲和姐姐一同下厨。江西“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即将在7月2日迎来他们迟到的高考。

  7月1日,易政勇(左二)和家人在江西宜春的出租屋内聊天  5月31日,在宜春市区至袁州区金瑞镇的一辆公交中巴车上,一名歹徒将高三学生柳艳兵及其同学易政勇等5名乘客砍伤。当歹徒继续举刀要伤及更多乘客时,柳艳兵不顾自身被砍剧痛,上前夺下歹徒手中的刀。事发后,柳艳兵和易政勇被送医院救治,两人因伤情严重,无法及时参加高考。

  “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于7月2日参加高考。为了保障他们顺利参加高考,宜春市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祝福他们。 详细>>

  58分!河南首位盲人高考生“见到彩虹”

  河南省高考成绩6月25日放榜,盲人李金生的总成绩为58分。依官方录取分数线,若不出意外,他已然落榜。

  2014年中国普通高考,国家教育部共印制了3套盲文试卷,46岁的盲人李金生使用了其中一套。这让他成为河南首位参加普通高考的盲人,也被媒体称为“盲人高考第一人”。

  在位于驻马店市区一家按摩店内,李金生利用电脑读屏软件进入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听”到他的成绩——语文0,数学0,英语8,文综50,总分58。

  按此间公布的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58分和一本线差了9倍多,高职高专最低也要200分。

  “我刚刚给客人按摩完,今天接待了4位客人。”25日下午,李金生向记者说,电话那头传来清晰的捶背的声音。 详细>>

  “无臂男孩”用脚考出538分

  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538分,彭超有些失望,但他说,无论什么样的结果都会坦然接受。  “最大遗憾用脚太慢没答完题”,彭超告诉记者,“总共有三四十分的题都是空着的。”用脚写字,在速度上比较吃亏。

  落魄已去,我要用我的纯真书写我的篇章,我要不留遗憾。——彭超在QQ签名栏里写着

  彭超不愿别人把自己看成弱者,求助在他眼里是奢侈品,进考场的一刻,是为数不多的例外。

  监考老师问他,“我有什么能帮你的?”

  “老师,麻烦您帮我把包里的笔拿出来。”…… 详细>>

  肌肉萎缩症少年坐轮椅赴考

  医生曾预言其活不过18岁  一年前,即将升入高三的曹兆昱面临人生中一个艰难的选择:是继续读下去,还是放弃。最终,他选择了前者。作为一个全身肌肉渐渐萎缩,每天都在与疾病搏斗、只能靠轮椅出行的孩子,这样的决定也意味着一次挑战。一年过去,曹兆昱坚持下来了,2014年夏天,他与北京7万余名同龄孩子一起,迈入高考考场,他要用这场考试检验自己12年学习生涯的付出与努力,向自己的大学梦发起冲击。

  “高考,是一个梦想,和未来有关的。” …… 详细>>

  47岁高考钉子户:今年“考瓜了” 明年一定考上川大

  下午5点,成都的天空有些灰蒙蒙的,就像此刻走出考场的梁实的心情。虽然第十八次高考冥冥中刚好“撞上”成都十八中考[微博]点,但他的“川大梦”仍是难圆。

  梁实走出考场,一脸的失落  47岁的梁实,在此之前已经参加了17次高考,但却次次成绩不理想,最高一次总分只有400多分。虽然历经多次失败,走出考场的梁实,仍未能掩盖住脸上失落的表情。梁实看了看四川新闻网记者拍摄的照片自嘲道,“看嘛,一幅考瓜了的表情,川大今年又没戏了。”详细>>

  高考“坚强哥”肺泡破裂 忍痛16小时考604分

  “痛到心慌,感觉肺被撕成了两半,吸口气都很痛。但当时就只想着要考完,可能是这个意念更强烈些,疼痛慢慢不记得了,上午的理综考试做得出乎意料的顺利,考完后自己都觉得是不是哪里出错了,不知道。” —— 钟强回忆道  6月8日,他忍了16个小时的剧痛参加完理综和英语两科考试,考完后因为疼痛难耐,当晚送医院急诊,被诊断为“肺泡破裂,左肺已经压缩35%,必须马上手术”。现在,他的老师和同学们笑称他“坚强哥”———他来自惠州实验中学,他的名字叫钟强,高考成绩是604分。 详细>>

  19岁半身瘫痪女孩高考成绩超一本20分

  张静雯虽然是左手写字,但字写得娟秀而整齐

 
  天还未亮,张静雯已早早起床,准备迎接高考后的第一战:志愿填报。洛阳19岁的张静雯与常人不同,她出生时因缺氧导致右半边身体丧失大部分活动功能。但她今年的高考成绩却考出文科556分的好成绩,高出一本线20分。

 

  张静雯清秀而腼腆,1.65米的身高只有90斤,非常纤瘦,坐着不说话时,和正常女孩并无差异。只有在走路的时候,才能看出她的“与众不同”,张静雯右手基本失去知觉,右脚则不能完全着地。“我右手基本丧失活动功能,走路时也会有点儿跛,万幸的是,我的智商和情商都很正常。”张静雯告诉记者。

  张静雯今年高考成绩556分,超出文科一本分数线20分,但她却不是很满意。“我平时的成绩都在600分以上,这次发挥失常了。” …… 详细>>

  无论是人生的奋斗,还是社会的进步,一次考试不是全部,前行的路就在脚下延伸……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考,特殊考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