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同寝6姐妹5个考研上名校

时间:2014-06-26 23:02    来源:东北新闻网  

  沈阳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627寝室的6个姐妹,5人考研成功,被国内外的名校录取。唯一工作的女孩也顺利通过事业单位的入职考试。6月25日,在沈阳医学院“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上,记者看到了赵晶(复旦)、曹幼平(美国南加大)、包慧敏(中山大)、赵璐(中国医大)、郭美欣(中国医大)、文娟(工作)6个漂亮、快乐,学有所成的毕业生。

  合作学习

  从每天5点半早起开始

  有人负责叫早,有人负责总结学习资料、考研信息,有人负责给大家减压,有人负责考前“押题”……同住在一寝室的6个女孩,从大三、大四先后决定考研,她们合作学习,让两年考研时光过得充实而快乐。因为彼此鼓励,她们都考取了梦想中的名校。

  “大四的时候,学校让我们自由组合寝室,我们6个就聚到了一起。”每天早晨5点半准时起床的赵晶,是大家的“闹钟”。“她起来,我们也不好赖着了。”女生们告诉记者,“不到7点,我们就都到图书馆看书了,每天可以上一小时的早自习。”吃过晚饭,6姐妹又会返回图书馆自习,直到9点半闭馆。“回到寝室再看到12点左右。”

  资料共享

  “押题王”敢押考研题

  考取中国医科大学的郭美欣是沈阳人,在寝室里她负责材料收集,并将所有材料与大家共享。

  还有包慧敏,她是寝室的“押题王”。“期末考试,考马克思主义原理的时候,她押对了5道题,解剖学也押中过。”所以,考研前“押题王”又给大家押了18道政治大题。政治不够好的赵晶告诉记者,考前最后一天,她就是在复习“押题王”的习题,“结果她押对了3道大题。”

  谈到考研经验,6个女生几乎给出了统一答案:我们是真正的朋友。赵晶报考的专业只招收两名研究生,压力非常大,但是她仍然尽最大努力给大家帮助。第一个参加面试的她,给大家传授面试经验,比如老师会问什么问题,不会时候怎么回答等,帮助姐妹们闯关。

  寝室6姐妹

  喜欢逛街购物好打扮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学霸”寝室的6姐妹,并不是“书呆子”,她们或白衣清纯,或靓丽长裙,或长发及腰,或配饰点睛……时尚元素一个也不少,都是爱打扮的漂亮女孩。“除了考研复习的最后一年,几乎不出校门,之前我们经常一起手拉手逛街,一个人买衣服,其他5个当参谋。”

  帮助大家扮靓的功臣是曹幼平,不仅成绩优秀,更是全寝的时尚风向标。“‘她是我们寝室的‘点评王’,谁要是穿着不得体,她马上就会严厉指出,我们马上改正。”

  终于毕业啦,这个难得的轻松暑假,6个女孩相约一次毕业旅行,目的地已经选好啦,就去长白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姐妹,考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