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晨山学校:让教育回归本质

时间:2014-06-11 23: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晨山学校中外校长:马督察(Richard Mast)先生和康校长(图)

  伴随着出国低龄化愈演愈烈,很多家长盲目把孩子送出国,或送到各种国际学校,让孩子尽早对接国际教育,但始终存在很多误区,送出去的目的是什么、如何平衡中西方教育、青春期如何度过等,始终没有从根源上解决教育本质的问题----所学为何,为何而学?

  近日,记者采访了康健教授,晨山学校的督学,原北大附中校长,谈到如何让教育回归本质,康健表示:“教育的目的不是考试和出国,教育的目的应该以孩子的生命成长为中心。”康健教授强调,青少年阶段对于孩子至关重要,特别是青春期,将影响他们今天的幸福和未来的生活。

           晨山学校2014年5月17日,校园开放日家长亲子体验孩子集体合影(图)

  “我们的学校只是日复一日地为孩子们精心缝制一个伴他们远走的行囊,那里面没有可以终生享用的钱财,没有可以通行世界的‘绿卡’,更没有保你事事如意的秘籍。行囊里面装着的只有健康和坚强,装着智慧和思想,装着责任和希冀。”

  谈到中西融合的教育时,康健教授指出:“家长们无需盲目追求国际化,晨山学校尽管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但国际化并不是把中国人变成西方人,而是做一个有中国身份的世界公民。”他认为在国际化的世界中,我们需要认识自己、喜欢自己,同时也真正了解、欣赏他国文化,而不沦为对他者文化的盲目模仿、崇拜者,这才是真正的国际化与世界观。

  晨山学校2014年5月17日,校园开放日家长及部分孩子集体合影(图)

  记者同时采访了现晨山学校外方校长——马督察(Richard Mast)先生,原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校长,据马校长介绍,顺义国际学校和晨山学校虽然同属于国际化学校,但相对而言晨山学校的招生范围更偏重于国内,并且,两所学校在办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存在很大的区别。

  马校长指出:“晨山学校是为中国孩子创办的,我们在教学实施中必定要以中国文化为根基,让学生学好母语、了解和认识他们的传统,因为只有学好母语,才能够学会其他语言,只有继承自己的文化,才能够更深入地理解其他文化。”

  据了解,位于黄山脚下的晨山学校,已经在举办过多次家长体验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和好评。今年9月份开学,第一年将招收初一的学生,未来将发展为有小学、中学、高中的非盈利寄宿制学校。我们期待,晨山学校中西融合的国际化教育,为教育界树立一个良好的典范。更多关注敬请扫描:晨山学校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图文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晨山学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