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广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设立专门投资基金

时间:2014-05-17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7日电 (许青青 蔡立)17日上午,记者在广州举行的“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上了解到,专门用于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广东粤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当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与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启动该计划。

  据介绍,该基金主要通过向社会募资,并专注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市场化管理投资基金。基金计划于2014年正式注册实体投资公司,筹集资金5亿元,分5年实施,每年筹集1亿元。主要投资“挑战杯·创青春”中的优胜企业或项目、在校大学生以及毕业5年内创办的具备独创性、有成长潜力的企业或项目。

  负责该基金管理的广东粤科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基金主要面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TMT,节能环保产业,现代农业等大学生创业领域,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和企业的发展。

  为应对大学生创业缺资金、渠道窄等难题,广州市股权交易中心21日也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签订协议,将在该中心股权交易平台设立“青创板”,专为大学生创业进行融资和挂牌培育服务。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黄成表示,“大学生是最富有创造力的一类群体,他们当中具有创新意义富有市场和社会价值的想法应该得到支持。希望通过设立"青创板",真正帮助那些拥有好想法好团队但缺乏资本和创业经验的大学生们”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东,大学生,创业,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