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首批青岛世园会志愿者宣誓出征

时间:2014-04-22 21:43    来源:人民网  

         4月21日上午,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世园会北京展园前的中华园中心广场举行。

  人民网青岛4月22日电 (刘颖婕)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一次周期长、规模大的国际盛会。根据工作需要,共有470个岗位需要志愿者提供服务。21日上午,近700名首批世园会志愿者集体亮相,挥舞旗帜宣誓出征。

  据悉,为做好志愿服务,在开园的184天里,志愿服务时间分成9个志愿服务季, 将有7000余名志愿者采取接力服务的形式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记者了解到,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面向社会人员和青岛籍在外大学生(服务第五、六季,主要考虑此类人员暑期有时间保证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根据前期网上报名情况在1月18日进行了网上测试,2月13、14日进行了现场面试,共招募700余名志愿者,该工作已完成。第二阶段主要面向青岛市设立志愿者工作站的高校和组织,按照使用一批、储备一批、招募一批的原则,分批次在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

  目前,第一、二志愿服务季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完成,第三志愿服务季志愿者初选已经完成。参与第一志愿服务季的志愿者已完成信息采集、指纹录入、通行权限划定和工作证件制作等工作。志愿者们已经在4月5日、6日、9日、10日、12日、13日六天的世园会压力测试期间分批次进行了上岗训练,为4月25日正式上岗做好了充足准备。

  根据压力测试过程中发现的在志愿者岗位设置、培训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世园会志愿者管理部正在积极整改,优化志愿者岗位配置。待志愿者岗位确定后,于5月上旬启动第3-9季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全部志愿者招募工作于5月底前完成。 (刘颖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青岛,世园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