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瑞典有望给外籍博士生永久居留权

时间:2014-04-08 22: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瑞典有望给外籍博士生永久居留权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8日电(记者付一鸣 孙征)记者8日从瑞典教育部获悉,依据一项有待议会通过的新法案,来瑞典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在满足一定条件后有望获得瑞典永久居留许可。

  与当下博士生在瑞典学习结束后不再予以签证的政策不同,新法案规定博士生的签证待遇将与持工作签证的人员相同。具体来说,如果在最近7年中有累计4年时间持研究级别教育项目的学习签证,那么该学生就有资格申请瑞典永久居留许可。瑞典政府称,新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人来瑞典就学。

  瑞典教育大臣扬·比约克隆德的新闻官埃娃-玛丽·比贝里8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瑞典政府与在野的环境党已达成共识,以使该法案获得议会的多数支持。比贝里说,政府已向议会提交了法案,在今年6月份通过“应该不成问题”。

  该法案同时建议,在瑞典接受教育的其他学生还将在学习结束后获得为期6个月的签证,以方便他们找工作或者安排继续求学。

  据悉,新法案如果通过,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瑞典,外籍博士,居留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