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北大自主招生举行复试 “马航疑点”成复习重点

时间:2014-03-30 18:47    来源: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巴芮)今天(29日)上午,2014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复试在文史楼进行,有考生在现场抓紧复习“马航事件疑点”。

  今天(29日)上午9时许,北大文史楼前已经聚集了大批考生和家长。9时15分,第一批面试考生进场考试。因往年北大面试的考题会涉及当下时事热点,记者看到,现场有考生拿着“马航事件疑点”的材料为面试做准备。

  据北大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5名学生一组,由3名考官进行面试。面试主要是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面,题目是在题库中随机抽选,并非一定为当下的时事热点。在面试结束后,考生还要到第二体育馆参加体质测试。

  昨天下午,已有部分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到校参加了创新潜能测试。该测试是从去年开始实施的,但并非所有通过初试的考生都要做该测试,而是随机抽选部分考生进行。

  上午11时30分许,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有考生告诉记者,考题并未涉及时政问题,没有此前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能属于热点的算是关于微信的讨论。”一名考生告诉记者。

  部分考题内容

  ●21世纪技术是货币

  ●关于微信,提到有北大教授说要告别微信,考生对此进行讨论

  ●爱因斯坦的一句话: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重要

  ●诚实看待历史,跪着的德国人比站着的日本人高大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大,自主,复试,马航疑点,重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