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大数据:移动互联时代下产业颠覆的挑战与机遇 (图)

时间:2014-03-28 12: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4中国转型与变革”系列专题课堂——《大数据移动互联时代下产业颠覆的挑战与机遇》

  本次课题分享:《大数据移动互联时代下产业颠覆的挑战与机遇》

  2014,传统企业转型与升级、生存与变革——要么变模式,要么换产业!

  大数据化时代来了,互联网大肆冲击传统行业;国家大力扶持高新产业,传统行业遭遇巨大变革,传统企业路在何方?

  2014中国转型与变革系列专题课堂,由北京大学、互联网行业以及国际顶尖机构首席专家,研究新兴消费的实战派老师,以及互联新经济领域的行业翘楚,原课题组的主要成员组成原班人马为您解密:传统企业如何应对转型与变革中的2014!

  【背景介绍】

  成功的企业背后必有:有潜质的产业、优秀的商业模式以及领先的经营思维!

  2014,中国大跨步变革:国家大力扶持高新产业,传统行业遭遇巨大变革……什么产业最有前景?传统行业怎样进行变革,选择什么新兴产业,才能实现转型?

  大数据时代,互联网经济大肆冲击传统行业……互联网营销的奥秘是什么?怎样进行商业模式,渠道模式等经营思路变革,才能满足新时代的新型及主力消费者,在新时代更好的生存和发展。

  对地方政府来说——中央提出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理念,同时,中央考量地方政府业绩已经由过去粗放式的GDP考核向精细化发展。那么,如何拉动地方经济与就业、招商引资、扩大就业?如何运用互联网思路宣传当地?

  对国企民企来说——人力与原材料成本逐年大幅上升、互联网营销模式冲击传统产业,传统行业从利润到渠道都引发巨大变化。那么,到底如何寻找和评判优质的高新技术项目?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变革商业模式?

  对投资公司来说——国家解冻IPO、鼓励发展实体经济,让绝大多数投资公司不再趋向IPO等金融游戏,更期望获得种子项目,孵化出有前景的科技项目,但如何判断有潜质的高新科技项目?如何通过良好的商业模式运作扶植所投资项目?

  优质产业、领先的商业模式与经营新思维,是目前传统企业及地方政府,最急待转型突破的三大方向!

  【支持机构】

  北京大学,创新思想的发源地!中国产学研联盟,中国经济转型的发动机!中西智库,首家智囊云机构!

  所有支持单位,都致力于中国转型时期的新经济发展,着力于通过知名高校与政府、企业间的合作、专家和企业家,推进城镇化建设及帮助企业实现战略转型。

  【招生对象】

  ·大中型民营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 ·金融证券保险投资方面的负责人或相关专家

  ·大型国企及其事业部老总 ·地方政府主管经济的一把手,事业部门的负责人

  ·三资企业高管和主管战略的负责人 ·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战略部门负责人

  ·其它关注研究学习的大学老师和社会团体的相关负责人

  【课程导读】

  课程1: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时代对传统产业的改变与冲击

  全球科技发展和社会生活已经进入了移动互联生态冲浪时代。据统计,截至2012年,中国网民数量达到5.38亿,其中手机网民有3.88亿并首次超越台式电脑网民的数量。移动互联网继承了移动通讯随时随地随身和互联网分享、开放、互动的优势,是整合二者优势的“下一代互联网升级版”,是带有互联网基因的新生命,其具有广域泛在、智能感应、与人如影随形的特性,面对移动互联大潮,所有传统产业都面临着“被破解”和“被升级”的命运。

  课程2:2014年产业变革与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

  回顾一下2013年金融行业的变化,完全可以视为2014年中国经济转型和变革的缩影。2013年震撼金融领域的阿里金融和余额宝就是这3股力量产生化学反应的最好例子。相信在2014年,这样引爆产业变革的企业会更密集地出现。在2014年,中国经济将首次迎来政策、资本和技术3大驱动力共同作用于经济的时代,并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产业转型和巨大变革将同时发生!

  课程3:2014高新科技产业发展与投资

  在2013年底里,看到美国、欧洲、日本、中国等重量级国家的经济,同步迈向复苏之路,也激励着欧美股市近月来连连改写历史新高,让大家对未来新的一年,不禁充满着浓浓寄望,期盼各行各业都能恢复生机、寻得春燕,台股也能不断挑战新高。

  而2014年,什么产业将成为全球投资人瞩目焦点? 又有哪些产业有机会谷底翻身,成为丕极泰来的赚钱产业呢?投资哪些产业,将获得最有价值的原始股呢?

  课程4:移动互联产业创业优选项目与营销战略转型

  Facebook豪掷190亿美元吞下WhatsApp这家创业才4年的移动即时通信应用公司!190亿美元究竟有多少?微软此前花费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因此WhatsApp相当于2.64个诺基亚。WhatsApp仅有55名员工,就是这55名员工创造了190亿美元的估值奇迹。

  马年开局没多久,国内互联网巨头“圈地”大战就愈演愈烈。昨日,腾讯与大众点评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还将入股大众点评,占股20%,大众点评将保持独立运营。从2013年开始,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这三家中国互联网巨头疯狂并购,其触角伸到地图服务商、团购网站、打车软件等。业内表示,其实质是借并购来争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入口”。

  移动互联时代,传统企业急待转型、投资,怎样才能遴选好项目?大数据时代,传统企业将何去何从?怎样才能运用大数据,结合到企业实际情况中去?……互联网行业新秀、互联网营销少壮派专家,将为您解读移动互联时代的营销变革。

  课程5: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时代下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

  移动互联时代:商业模式创新越来越快!

  金融创新:散户闲钱不闲了——盘活闲钱”的互联网碎片化理财大大降低了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门槛,给“散户闲钱”找到了去处。同时,移动支付等不同类别的互联网金融也逐步发展起来上线不足2个月,购买规模突破250亿元,累计用户达700万,超去年国内基金新增用户总和。

  营销创新:品牌营销升级了——品牌营销是企业的刚性需求,传统企业的广告预算正在向互联网转移。作为互联网第一大应用,视频上发生的故事充分体现出传统企业营销需求的变革。

  服务创新:软件企业做终端了——互联网厂商将自己擅长的内容与应用服务融入硬件设备,产生出一种软硬结合的新商业模式。尽管数码与家电领域已趋向微利,但互联网企业坚信,硬件总会过时,服务永不过时。

  【课程及专题特色】

  1、深度解析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时代特点与应对策略,包括:消费者变化、产业变迁、商业模式发展趋势等,用大数据时代的思想模式来看待传统企业发展出路

  2、2014产业变革与发展:直接指出在2014年,哪些产业最有潜质与投资价值?

  3、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时代创新思维:怎样商业模式创新、营销创新、金融创新等思路运用到传统企业中,帮助传统企业实现变革、发展。

  龙军生 全球产业整合与资本运作专家

  【专家介绍】

  龙军生 全球产业整合与资本运作专家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大型私募总裁,美国伊利诺大学博士,研究领域为供应链竞争战略、供应链运作设计和评估、企业信息战略与管理、电子商务为基础的经营策略。曾任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机构交易执行系统经理、美国美林证券公司全球金融衍生部助理副总裁。发表 “向物流管理创新要竞争力”等多篇论著。主讲《产业整合与资本运作》、《大数据下的移动互联时代的传统企业对策》。

  米建春 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湍流与燃烧研究专家

  北京大学教授,曾获得过“湖湘学者”、“楚天学者”、“湖南省特聘专家”、“浙江省特聘专家”等称号。澳洲Newcastle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流体力学)。在澳大利亚工作期间,历任Adelaide大学国家研究员、主任研究员及兼职教授。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湍流动力学、风力发电技术、高效低NOx燃烧以及燃烧污染控制(包括PM2.5)。在世界各地做特邀学术报告20余次,发表学术论文及报告200余篇,其中90余篇被SCI收录且被引用1500余次;另获10余项燃烧器、射流喷嘴和超细颗粒物聚并装置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前者在欧、美、澳、亚诸国已授权)。《全球技术创新与节能环保对策》。

  王志纲 和君合伙人,营销战略专家,原中科英华战略总监

  郭成林 国内著名营销专家,对传统行业和移动互联营销方面有深入研究和实践

  【嘉宾介绍】(部分参加和申请的学员情况)

  江苏洋河股份党委书记 日用消费品投资地产和大数据业务

  中国国旅(深圳)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旅游团、包机和大数据业务

  商德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钢铁物流园 金融投资

  中国投资协会外国投资分会主任 艺术品投资和政府平台

  中粮集团金融部副总经理 保险证券和期货等

  河北兆辉集团董事长 出口欧盟食品 农业

  中共蓬莱书记 教育政府职能部门

  北京中财银贝瑞得工程公司总经理 财务投资和其他专业资本

  广东贵雅天下工艺有限公司 董事长 珠宝贸易和影视等投资

  北京北方联合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 PE 国际投资和资本

  禾源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 大型种业投资平台

  吉林市福隆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 小额贷款和公共设施投资

  云南兴业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 全国首张小微贷款交易中心、大数据业务

  福建国通广拓汽车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汽车4S、店投资和项目

  青岛啤酒集团副总裁 日用品、投资

  日本松下集团事业部总经理 电子消费品 移动互联平台

  美国龙马集团董事长 房地产、国际贸易

  中钢集团总经理 贸易投资

  DDI国际工业技术总经理 环保技术

  北京金泰银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私人理财 投资

  中国新兴交通物流集团董事长 基础设施和商业地产

  浙江越盛集团董事长 煤电循环经济示范

  尼日利亚中国地产董事长 房地产和新城镇建设

  山西远鑫集团总裁 矿业、博物馆、文化产业

  兵器集团金融董事长 实业、投资和军工

  香港万银董事局主席和副主席 金融衍生品

  邮政集团副总经理 快递、物流、投资等

  总社科技推广中心 处长 科技技术推广

  注:其它专家和企业家陆续更新,将在课堂上统一介绍和交流!

  【课程时间、地点】

  2014年4月10日-13日 北京大学

  【课程费用】

  标准学费:9000元/人。(基本项含注册报名、教学教务、学习资料、茶点等费用)。

  VIP学费:15000元/人。(除基本项目外,还包含四天食宿和深度交流等服务)。往返差旅费用自理。

  汇款帐户:北京中西智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1001016500059261442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北太平庄支行

  【联系方式】

  刘老师 李老师 电话:01051264011 手机:18600832959 E-mail: liubo_pku@163.com

责编/张小强

  《商务财经网》影响决定商业价值------教育项目推荐,专访、发布会现场报道等相关事宜联系:13811803955(张老师) E-mail:swcjw_xw@126.com(欢迎投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继续教育,大数据,北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