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请学生当面试官?”记联想专班招生面试活动

时间:2014-03-06 12:3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2014年3月4日清早,联想集团教育培训事业部驻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项目经理陆安心和联想讲师李景峰就在计算机教学部二楼开始了联想专班招生面试活动准备……

  随着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联想一体化”项目的顺利进展,联想专班已经进入到招生阶段,经过招生宣讲会和学校的相关准备工作,联想专班的报名学生一共有150多人,经过校方筛选审核,最终符合校方报名条件的约60名全部参加了联想面试。

  

                                           ( 图):学生们积极准备面试

  当每个学生进入面试考场的时候,会发现面试官其中之一是自己的同学。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联想专班在招聘的过程中,加入了“请学生当面试官”这一环节。刚刚被面试过的同学,会按联想的面试流程去面试下一个同学,并做出相应的点评和自我点评,在面试的过程中,即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又可以学习到同学的优点,同时,对企业的招聘和面试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此同时,联想面试官和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班主任魏楫和王新光老师也在观察面试者和被面试者两个同学的表现,并对学员的普通话,沟通能力,逻辑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方面做出客观的评价。

  联想项目经理陆安心说“学生想进入联想专班,必须经过企业的面试,不但要看技术,更要看能力和态度。主要是观察学生是否适合联想服务的要求。通过让学生面试学生,我们可以观察到更多的学生的细节,这样的考察才更有说服力。”当谈起学生是如何完成面试其它同学的时候,陆经理说:“我们有完善的流程和面试题库,更有对学生的充分授权,如果出现小插曲,我们也会及时提醒和纠正。”

  

                                           (图):联想讲师指导同学参加面试

  今天参加完面试的李文彬同学说:“今天第一次参加面试,有点紧张了。因为第一次接触,也不是怎么太清楚面试流程,但是我感觉我发挥的应该挺好的。”谈到面试形式,他说:“挺好的,让学生当面试官,可以锻炼学生的能力。联想面试中的问题也挺好。”

  班主任王新光老师也谈了对学生们的看法:“学生总体不错,虽然有些紧张,不善于语言表达,但我相信他们通过联想的培训必定会大大得到提升和改变。”他对联想专班的招聘方式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形式非常好,能够比较全面考察出学生的基本素质,发现他们的不足。也只有发现其不足,才能有针对性去培训提升他们,让人更明显感觉他们的变化。”

  

                                          (图):学生面试官面试学生

  面试和笔试完成后,同学们将能正式的进入“联想专班”,在这里学生将享受企业优质资源,接受企业文化熏陶,拥有更多到企业观摩、实训的机会,增强就职实战经验,并拥有更高的就业与发展平台。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联想,专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