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对话中美教育:教育国际化中美校长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4-01-06 22:49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网  

   近日,以美国新泽西州海兰帕克市主管教育和国际文化交流的副市长多布林先生为团长,新布伦斯威克、帕特森公立等学区教育局高管,以及辖区内优秀公立高中校长一行16人组成的美国新泽西州教育代表团在西安举办“教育国际化中美校长高峰论坛”,西安市35所中学校长参加了论坛活动,参会校长就中美教育的特色与差异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话。

  举办这次论坛,目的是为积极实施名校长工程,不断加强基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高中校长国际视野,探讨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增进高中教育与国际教育文化的交流。

  论坛上,中美校长分别以中国教育的精髓、美国教育的精髓、美国课程特色展示、美国教育的基本理念等为题,先后作了精彩发言。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西安交大附中代表西安市进行了发言,分别从学校内涵发展、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管理精髓、国际教育对接等方面与参会的中外校长进行了“观点碰撞”。

  会上,美国校长介绍了学校管理和运营方式、学校评估和认证的国际化,将其优秀学区的教育资源与优秀学校的教育方式与西安市中学校长进行共享。海兰帕克高中校长威廉姆斯表示,让孩子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不会影响学习成绩,还能促进孩子更好地学习,建议中国学校要多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尊尼考克兰初级学院校长雅各布表示,美国不少学校从基础教育开始就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教育,他们从小学开始为每个班级安排社区服务课,让学生了解政府部门每个岗位的负责人具体在做什么,从小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

  本次论坛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美国国际教育集团共同举办,西安市教育局采取“请进来”的方式,让中美校长面对面地进行探讨交流,使更多校长进一步了解美国基础教育现状。通过论坛活动的举办,更新了校长办学理念、拓宽了办学视野、提升了教学方法国际化水平,增进了中美校长在基础教育领域交流,促进了基础教育和发达国家教育水平的融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美教育,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