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金砖五国大学排名公布:清华第一北大第二

时间:2013-12-17 23:37    来源:光明网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全球第一份针对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大陆和南非的大学排名报告,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居前两名,俄罗斯的莫斯科州立大学则名列第3。

  负责调查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的QS公司,汇整了金砖5国的大学排行榜,这是全球第一份采用专门方法评比的大学排行榜,针对拥有相同特性的国家,以较公平的立足点进行排名。

  总共有9800名大学人员及企业雇主参与调查。

  中国共有40所大学进入金砖5国百大最佳大学排行榜,有22所挤入前50名,4所攻占了前5名,由清华大学拔得头筹;俄罗斯有19所大学进入百大、巴西17所、印度16所、南非8所。

  以下为金砖5国最佳大学排行榜前10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Universidade de Sao Paulo )、浙江大学、巴西金边大学(Universidade Estadual de Campinas)。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砖大学,排名,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