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家长当老师 教孩子国学经典

时间:2013-12-17 23: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焱婷

  “缓揭帘,勿有声。宽转弯,勿触棱” ,“所谓治国必先齐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伴随着还带稚气的琅琅读书声,福田区景莲小学一周一次的“亲子读经班”又正式拉开帷幕。与一般学校将国学和诗歌经典搬上课堂不同的是,在景莲小学的讲台上声情并茂朗诵的不是语文老师,而是学生家长。

  每周五下午6时40分到7时30分,是“亲子读经班”的发源地——二年级四班的固定“读经日”,从今年3月份建立到现在,孩子们已经学过了《朱子治家格言》、《弟子规》、《大学》等多部经典名篇。

  “孩子们的大脑是一片空地,要给他们种上经典的庄稼”,发起人朱燕老师告诉记者,孩子和家长们都从这个班里获得了成长。“孩子们的知识储备量明显提高,也养成了勤记东西的习惯。在处理班级事务的时候,给他念几句弟子规他就明白了。”说起这个,朱老师颇感欣慰,“家长在参与了孩子们的课堂以后,对老师的工作也更加的理解和体谅了。”

  谈起这个亲子读经班的好处,家长们也赞不绝口,“跟孩子一起读经可以加深感情,增加与孩子的亲密关系”,二年级学生夏凡迪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增加了小朋友和家长相处的时间,可以让孩子和家长多一个沟通的平台,增进了亲子关系”, 马嘉天的妈妈也深表同意。

  朱老师说,现在,除了二年级四班以外,“读经”更是成了全校学生的好习惯。

  “用古人的腔调读那些诗句,好像就突然明白了他们的心情”,六年级学生王睿芃对记者说,刚开始学习吟诵觉得怪怪的,现在,全班同学都爱上了每天的吟诵时间。

  以上内容来自:深圳特区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长,教育,国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