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山西太原高校内免费发放安全套

时间:2013-11-29 18:12    来源:中新网  

   

 

  “防艾”志愿者邀请大学生签名抗击“艾滋病”。大学生大方接受安全套。 金涛 摄

  

 

  大学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支持抗击“艾滋病”。金涛摄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李新锁)28日,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学子相聚,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并现场免费发放安全套。期间,多数学生大方接受,并呼吁“身边人洁身自好”。

  据介绍,近期,山西太原多数高校陆续进行“防艾”活动,学生志愿者向同龄人讲解“防艾”知识,免费发放安全套,教授正确使用安全套的方法。

  28日,太原进入入冬以来最冷一天,气温降至-10℃。山西大学志愿者赶到太原理工大学,向在校大学生介绍预防艾滋病知识,邀请学生在“预防艾滋病,拒绝冷漠”横幅上签字,现场免费发放安全套。期间,志愿者手持模具,现场演示使用安全套的方法。在志愿者邀请下,往来穿梭的大学生纷纷拿起油笔签名支持“防艾”,并大方接受安全套。

  志愿者高碧云介绍,从11月底到12月初,志愿者将在山西财经大学、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市第四十八中学等各级学校开展类似活动,让身边的朋友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预防艾滋病能力”。

  活动现场,多数学生表示,校园相对简单,“感觉艾滋病离自己的生活很远”。其中一位潘姓学生说,学生之间接触的人成分简单,没有复杂的交往,“总体上是很安全的”。

  2013年3月,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数据称呼,2012年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青年学生的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当年新发现1700例,较2011年上升24.5%。

  对此,现场多数学生认为,随着时间推移,学校性教育会逐渐普及。现在资讯发达,学生获取知识渠道很广,掌握预防艾滋病、保护自我的能力很快。作为大学生,最要紧的还是“要洁身自好”。(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山西高校,安全套,免费发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