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幼儿"叠罗汉"老师"一字马"坐上边 这样锻炼抗压能力?

时间:2013-11-29 17:59    来源:北京晚报  

   

 

  由垫子隔开,上下三排孩子,最上面还压着一女老师,秀着一字马,摆着pose,一脸笑容。而被压在下面的孩子大都低着头,表情各异。11月27日中午,在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的家长联系QQ群里,出现了这样一张照片。家长看到照片,直呼惊呆了,“老师你是很开心,你看到他们承受的表情了吗?”对此,家长们表示不能理解,也搞不清老师这样做的意图,质疑孩子大都只有四五岁,如此有风险的活动,出了意外怎么办?

  对于家长的质疑,园方负责人解释,这是中班的一项培训课程,名叫“汉堡包”,“主要是锻炼幼儿意志品质、抗压能力,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在上海等地都很普遍,而且活动全程都有安全保护措施,在可控范围内。

  有专业人士表示,这种叠罗汉式的游戏,中间或者底层的孩子容易发生意外,而且不易发现。而且小孩子身体娇嫩,承受能力有限,建议这种有风险的活动还是少做。据潇湘晨报

  有话要说

  @昨日重现:想得出来哟!压力是指心理吧,咋不直接放石块压呢,什么教育?

  @溜溜梅的春天:最下面的能笑得出来?这创意实在令人心寒。

  @Lolita_哀:抗压,原来是这个压,长姿势了。

  @五月六月同一天:确实是“抗压”啊,这锻炼的也太实诚了。

  @进口冷冻牛羊肉批发:上面那层孩子是在开心地笑着,我特想知道下面那层孩子是什么感觉?

  @wsslawyer:做这课程或许没有恶意,但可以吗?孩子那么小,能承受什么?

  @Lz-璐子:难道就不能换个方式锻炼么?

  @象鼻头-CT:人家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大人瞎操什么心?

  @袁文瑞:没什么伤害就别大惊小怪。

  @爱上风之子:这么大的受力面积,加上海绵垫的缓冲,学过物理的都知道,施加在每个孩子身上的压强非常小,只是图片看着有些让人不舒服,其实孩子们还是很开心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幼儿园,锻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