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毕业生放弃月薪6千工作 微博卖土鸡蛋月入过万

时间:2013-11-04 19:39    来源:凤凰网  

 “48小时内的新鲜土鸡蛋送货上门,当面验收满意再付款。”昨天下午,在武汉光谷的万科城花社区内,“鸡蛋哥”开着白色轿车在挨家挨户的送货。虽然已是深秋时节,他却忙活得额头上浮出了汗珠。

“鸡蛋哥”名叫李轩,今年23岁,武汉人,今年6月从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与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他放弃了从事猪饲料销售、月薪6000元的工作,在网络和微博上卖起了土鸡蛋。

“我喜欢玩微博,在微博上看见有人卖水果,卖鸡蛋灌饼搞得挺火,于是自己也想尝试一下通过微博创业。”李轩说,总听见妈妈在家里抱怨,超市里买不到小时候那种正宗的土鸡蛋,他在考察了武汉几家大型超市售卖的鸡蛋品种后,自己萌发了当一名“鸡蛋贩子”的创业想法。

今年7月,李轩带着第一份猪饲料销售工作时攒下的2000多元钱,来到武汉周边的农村寻找货源。经过比较饲养过程、供应能力等条件后,最终选择了孝感农村的一家占地千余亩的土鸡养殖基地作为土鸡蛋的货源地。7月底,李轩带着10箱共3600个鸡蛋从孝感返回武汉,注册了“李同学的鸡蛋铺子”微博账号,并在武汉各大论坛上打广告。虽然50个鸡蛋卖70元的价格并不便宜,但让他没想到的是,3000多个土鸡蛋,不到3天就被市民们订购一空。

 

初试牛刀就尝到甜头的李轩,坚定了当“鸡蛋哥”的决心。他向家里借了两万多元当首付,买了一辆白色的斯柯达轿车作为送货车,把自己的房间当仓库;并详细研究武汉交通现状,了解现在的施工、限行路段,每月双号跑汉口,单号跑武昌送货。李轩表示,目前经营鸡蛋生意已经三个多月了,每周可以卖出15000余个鸡蛋,客户已达2000余户,大部分是武汉三镇25至45岁的家庭主妇和白领。除去油费和进货成本,每月净赚一万多元。上个月,已经把借家人的两万多元买车首付全部还清。

“虽然赚得多,但人也真的很累。”李轩坦言,刚准备创业时父母并不支持,生意红火起来后他们的态度才有所改观。自己每天早上七点开始送货,晚上九点多才能回到家。李轩说,创业最开心的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证明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据《武汉晚报》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毕业生,微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