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学习时报:防止干部表面接受群众教育而内心抵触

时间:2013-11-04 17:1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刊发署名王莉的文章《教育实践活动怎样才能做实》。文章提出,要尽力避免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成群众误会领导,甚至与领导对立,防止领导干部表面接受群众教育而内心却反感、抵触等现象的发生。

文章说,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群众给领导班子领导个人评分提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走访群众、走进群众生产和生活中主动问询、收集意见等为主要形式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引向深入。

最近,又播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的现况,引起党内外高度关注和期待,有力推进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了更好地保持这种态势,笔者以为,有三个“做实”需重点把握。

文章认为,把“为民务实清廉”价值取向“做实”。“为民务实清廉”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新的历史方位的体现,也是党的群众路线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如何让“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就是我们不仅要在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深处、观念理念上,厘清权力的来源和权力的授受关系,牢固树立我们的权力是来自人民的,而且要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在实处,落实在制度建设上。

文章认为,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对象“做实”。明确党员、干部、领导干部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区别,避免教育实践对象泛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章指出,把群众路线教育主体“做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教育,二要实践。

文章指出,首先,党员领导干部要真诚而虚心地听一听群众有什么意见。也许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不是问题或者是个小问题,对一个或一些群众来讲就是大问题。

其次,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工作方式上寻找原因,而不是自认为问题小、不重要,反倒觉得群众是小题大做,把问题搁置一边或推回到群众那里。

再次,党的组织要真心地保护群众的言论自由权,保护人民群众提建议或意见的积极性。让群众能够说句心里话給党员领导干部听,让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听到群众的心声,找到工作调整的方向。历史的教训值得我们注意。

文章最后说,我们要尽力避免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成群众误会领导,甚至与领导对立,防止领导干部表面接受群众教育而内心却反感、抵触等现象的发生。

责编/张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干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