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 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时间:2019-04-11 18:53    来源:百度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从医圣张仲景到药王孙思邈,再到现在的医学大师们,都极力推崇大枣。“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巧吃大枣,能达到意想不到的功效。

  1.jpg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大枣不仅能美容养颜、乌发亮发,还能养气补血、安神助眠、保护脏腑,增强人体免疫力。临床证明,大枣有健脾养胃、益血壮神的功效,对肺虚咳嗽、神经衰弱、败血病和过敏性紫癜等症有绝佳的疗效,是上好的滋补佳品。

  大枣的营养价值

  大枣营养丰富达到了惊人的地步,大枣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自动合成的在),6种有机酸,36种微量元素。除了蛋白质、纤维素、胡萝卜素、核黄素和等,大枣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量更是让人瞠目结舌。

  大枣的维生素C含量超乎所有水果,比苹果等水果高出100倍左右,维生素P也是柠檬的十几倍,磷、钙含量也是一般果实的2-12倍。大枣有“维生素之王”之称,每天坚持吃枣,便是补充天然的维生素丸。

  1.jpg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大枣怎么吃最好?

  1、新鲜的大枣

  鲜枣的蛋白质含量比梨高出11倍,维C比干枣含量更为丰富,并且营养更容易为人体所吸收。鲜枣以生吃为最好,洗净后直接食用即可,但注意不可食用过多。鲜枣性凉,生食损脾作泻,鲜枣虽汁多味甜,味道可口,但一天不应超过20颗。以免损害消化功能。

  2、干红枣

  干枣虽经过晾晒,维生素有所损失,但铁含量反而上升了。熟食干枣可以使营养物质更好地得到释放,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干枣洗净后蒸煮、熬汤、放入米饭一起煮成饭等,都是不错的方式。干大枣为滋补佳品,营养丰富,但不应食用过多,一天应不超过7颗。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大枣怎么吃最营养?

  大枣能调节气血,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安神助眠并且护肝抗肿瘤,无论是美容养颜还是保养身体,都具有绝佳的功效。但要发挥大枣的功效,一在坚持(坚持每天都吃);二在吃法(不同吃法有不同奇效)。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一、大枣延年益寿吃法

  【参枣米饭】

  原料: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

  方法:①将党参和大枣用水同煎半小时,去掉党参渣;②用糯米蒸饭,将大枣铺于饭上,将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

  功效: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荐此方,认为大枣如此实用,能够补气养胃,延年益寿。如果体质虚弱,气血不盛,睡眠质量差等,服用之后,可使人血气畅通,身轻不倦。

  【大枣枸杞茶】

  原料:大枣6枚,枸杞子10克。

  方法:将枸杞子、大枣一起加水煮沸,再改为小火焖煮5分钟。也可以用开水直接冲泡服用。

  功效:大枣枸杞茶是有名的配方,能够补肝肾明眼目,并且能够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如火气严重,可在大枣枸杞茶中加入一两多菊花一并冲服。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二、大枣健脾胃吃法

  【大枣煮水】

  原料:新收获的大枣,鲜枣或才晾晒的枣均可。

  方法:将新收获的大枣(十月份)破开,去掉枣皮和枣核,用小火细烤,直至有香味飘出。然后用烤过的枣煮水喝。每天吃5-7颗大枣,加上党参、白术共用,更能补中益气、健脾胃。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三、大枣养肝护肝妙法

  【大枣花生汤】

  原料:大枣、花生、冰糖各30~50克。

  方法:先将花生煮熟,再加大枣与冰糖煮汤,每晚临睡前服用,30天为一疗程。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对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都有疗效。或者每天用大枣和大米熬成稠粥,对肝炎有良好疗效。

  功效:大枣内含有三萜类化合物的成分,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而大枣丰富的氨基酸,又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防止低蛋白症状。同时大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四、大枣补血养颜妙法

  【大枣花生炖猪蹄】

  原料:大枣100克,花生米(带红衣)100克,猪蹄4只,料酒30毫升,酱油60毫升,砂糖30克,葱段30克,鲜姜15克,八角、花椒、小茴、盐各适量。

  方法:①将大枣和花生洗净,用清水浸泡。②将猪蹄煮至四成熟捞出,再将猪蹄炸至金黄色。③将炸好的猪蹄放砂锅内,加入清水,淹没将猪蹄。④待砂锅水烧开后,加入大枣、花生米及调料一起小火炖至猪蹄烂熟。每天吃一个猪蹄,并同时吃适量大枣和花生米,分四天吃完。

  功效:此方法养血安神,能够使人面色红润,消除面部皱纹,维护皮肤弹性,使皮肤光滑柔腻。同时对贫血,和血小板、白细胞减少及身体虚弱者均有疗效,经常食用效果更佳。

  【大枣黄豆粥】

  原料:黄豆50克,大枣10枚,粳米200克。

  方法:①黄豆洗净浸泡一晚。②大枣温水泡15分钟后洗净。③粳米放入锅中加水烧开。④放入黄豆小火熬40分钟,再加入大枣熬40分钟。食用时,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糖或盐拌匀即可。

  功效:补气活血,滋润肌肤,使头发乌黑有光泽。经常食用,会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能力,促进肌肤排除毒素,令肌肤润泽青春。是肌肤干燥粗糙、发质干枯人士的食疗佳品。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最营养的红枣吃法大全,让红枣的功效翻倍!

  五、大枣安神助眠妙法

  【红枣龙眼汤】

  原料:红枣20克,龙眼干20个,蜂蜜少许。

  方法:将红枣龙眼加两杯水,用小火煎熬,当茶饮。也可加入少许甘草,安神效果更佳。

  功效:食用之后,可使人睡眠质量改善,睡得香甜,同时能使人保持旺盛的精力,充沛的活力。若经常失眠,也可直接在睡前吃几颗大枣,或者睡前用5-7枚煎汤服用。

  安神助眠:大枣安神的效果非常好,如果失眠,吃几个大枣也能解决,而且没有服用西药的副作用。

  【大枣葱白汤】

  原料:大枣10枚,葱白3根。

  做法:将大枣洗净浸泡后剔去枣核;葱白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加入大枣,大火烧沸,小火煮约20分钟,再加入葱白煮约10分钟后,去除葱白即成。

  功效:此方来自药王孙思邈的《千金方》,专治心烦失眠。大枣中所含有黄酮类化合物(黄酮-双-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每晚睡前吃枣喝汤,疗效非常显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红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