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春天孩子补钙的黄金期,芝麻酱比牛奶含钙量更高,还有这些好处

时间:2019-04-10 19:05    来源:尚医健康  

   对于很多家庭而言芝麻酱是万能的,拌凉菜、拌面条放一点;吃火锅蘸一点;吃面包、吃馒头涂一点,有时候单单的用筷子挑上一点放在嘴里都是满口留香。芝麻酱的存在让很多单调的食材变得更加精彩!

  但是从芝麻酱的味道、外观上我们就能感受到它的热量、脂肪含量很高!那么吃芝麻酱有啥好处呢?吃的时候又该注意什么呢?

  

 

  芝麻酱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补钙:芝麻酱经芝麻浓缩而成,其中的含钙量很高,约是牛奶的8倍,可以防治骨质疏松,促进骨骼生长。春天万物生发,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期,不妨一些食物中添加些芝麻酱调味。

  2、补铁:铁元素丰富也是芝麻酱的优点之一,比鸡蛋、猪肝要高出数倍,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

  3、润肠通便:芝麻酱含有较多的油脂,能够润肠通便,缓解便秘症状。

  

 

  4、护发养肤:芝麻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亚油酸等成分,有助于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延缓素衰老,润泽皮肤,并且芝麻中富含卵磷脂,能够预防头发变白、脱发等问题。

  5、补充体能: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芝麻中富含蛋白质,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缓解疲劳。

  

 

  芝麻酱虽然好吃又健康,但是其中含有较多的热量与脂肪,一次性不可过多食用,一天食用10克左右即可,另外肥胖者,容易过敏的人群不宜食用芝麻。

  吃芝麻酱之前一般都要自己先调制一下,调制芝麻酱的油首选麻油,其次是花生油,再次之是色拉油,调制之前先将油稍微加热,油温不要过高,调制芝麻酱的水用温水即可,将芝麻酱调稀之后放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调料。

  保存调好的芝麻酱时可用微波炉加热一下,让其中水分减少,封好之后放入冰箱里面即可。保存芝麻酱时最好保证上面有一层油,避免空气进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