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高蛋白饮食有风险 澳大利亚最新研究称可能缩短寿命

时间:2019-04-09 19:31    来源:百度  

   1.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早在几年前,科学研究就发现高蛋白饮食存在健康风险。经过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其中的原因终于被揭晓。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援引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报告称,人体内蛋白质合成速度的加快是高蛋白饮食有害健康的重要原因。

  报道称,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大量元素,它参与机体内众多的化学反应,例如皮肤、指甲、毛发以及肌肉组织的更新、免疫系统的抵御功能、人体的生长发育等。人体摄入的蛋白质无论是来源于动物还是植物,最终都会被机体分解为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接着会成为合成新蛋白质的原料。

  然而,过多地摄入蛋白质则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克里斯多夫普劳德(Christopher Proud)教授表示,营养层级过高的饮食会加速细胞内蛋白质的合成速度,这个进程速度越快,出错的机率也就越高。事实确实如此,一般情况下,人体会保留足够的时间来检查合成反应是否出错,一旦速度过快,这样的保护机制便会消失。新合成的、有缺陷的蛋白质越积越多,由此引发的健康问题就导致了寿命的缩短。普劳德教授做了个形象的比喻 : “这就好比骑自行车,骑得越快,摔倒的可能性就越大。”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不要盲目追求日常饮食中蛋白质的含量。同时,保持营养平衡的饮食习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以及未经过加工的谷物。(实习编译:胡粤杨 审稿:王战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