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给高血压患者提个醒:这三个习惯不改,脑中风很可能“从天而降”

时间:2018-10-24 15:07    来源:东方网  

   如今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已经越来越普遍,甚至最近几年还有着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虽然高血压是常见的多发疾病,但是由于早期的高血压症状并不明显,很多人都只是偶有头晕、头痛、乏力失眠等等,这些比较轻的症状很多都会经过适当休息等方法恢复正常,所以很多人都对高血压并没有重视起来,觉得自己身体也没啥大事儿,不必担心。

  

 

  但是大家这个想法真的是大错特错了!!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高血压本身虽然可能症状并不明显,但是却能直接导致人体许多重要器官的损害,引起各种致命的疾病。

  那么高血压会引发哪些疾病?

  1.引发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的主要直接并发症是脑血管病,尤其是脑出血和中风。研究表明,血压越高,并发症的发生率也越高。

  2.引起肾脏病:长期高血压可导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3.导致多种病变:高血压还可导致心、脑、肾和血管多种病变,发生左心室肥厚、充血性心力衰竭、主动脉夹层、慢性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威胁生命与健康的并发症。

  4.引起猝死:猝死是临床上最为紧急的状态。它表现为忽然发生呼吸、心跳停滞,意识丧失,并常于1小时内死亡。高血压因左心室负荷增加,而致左室肥厚,易患心律失常、冠心病,是猝死的高危因素。冠心病猝死约占全部心血管病猝死的90%。

  由此可见,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以下这三个坏习惯,降低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

  1.戒掉爱喝酒的习惯

  

 

  我们知道,凡事都有个“度”。适当的饮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是如果过度饮酒,那这个危害可就大了,高血压和过量饮酒都是诱发心脑血管 疾病的高度危险因素,如果本来就是高血压患者,还嗜酒如命,那么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首先喝酒会使本来就很高的血压变得更高。而且酒精对药物代谢也会带来不利影响。  除此之外,喝酒还会导致肥胖,比如很多中年人的“将军肚”,长期过量饮酒,势必导致肥胖和高血脂,而高血脂又无疑会增加动脉粥样化的风险,导致脑中风风险大大增加!

  2.戒掉嗜烟的习惯

  

 

  专家指出,人体原本健康的血管内壁之所以会出现粥样硬化斑块,就是由于生活中存在许多可造成血管内皮损伤、导致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的危险因素,而吸烟就是其中之一。研究发现,香烟里有许多有害物质,比如一氧化碳、丙烯醛、氢氰酸等等,还有一些微量放射性元素,其中一些物质可以进入血液,对血管内皮造成特别严重的损伤,时间一长,原本光滑平整的血管内皮就会变得“伤痕累累”。血液中的血脂、血小板等物质沉积于内皮受损的部位,逐渐就形成了斑块,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大大增加了脑中风的几率。

  看完以上两条,您对于戒烟戒酒是不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呢?戒烟戒酒是非常必要的!为了您的健康,请戒烟戒酒!

  3.戒掉不爱运动的习惯

  

世界卫生组织提醒,连续4个小时不运动会增加患静脉血栓风险,如果坐着不动,每90分钟,血流速度就会降低一半。经过研究发现“久坐不动”是一项独立的危险因素,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增加心脑血管等相关疾病风险,因此应经常站起来活动以打破久坐不动的状态。很多高血压患者不爱运动,喜欢宅在家里,这一习惯其实很危险,为了减少发生脑中风的危险,请积极运动!不过记得千万不要选择强度过于大的运动,会导致血液骤升骤降,建议大家进行慢跑等运动,没事的时候多散散步也是极好的。

 

  总之,高血压人群只要做到以上三点,并遵从医嘱接受治疗或药物治疗,那么您的中风危险将大幅降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