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天天跑不是最好的!那怎样跑才能对身体好呢?

时间:2018-10-22 18:23    来源:东方网  

   其实在几百甚至几千年之前,人们已经知道跑步对身体的好处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到了现代,运动的口号更是传遍世界,呼吁更多的人参加运动,通过运动来锻炼身体!

  

天天跑不是最好的!那怎样跑才能对身体好呢?

 

  确实,现在爱上锻炼的人已经大大增加了,这一点从我们身边的公园和体育馆就能看出来,每次到了空闲的时间,尤其是晚上休闲的时间,有不少人都在努力地跑步,骑车!

  但是随着跑步运动的流行,关于跑步的一些问题也开始凸显出来了,现在有不少人都特别的迷信跑步了,很多人以为跑得越多,健康越多,天天跑步最好,身体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

  

天天跑不是最好的!那怎样跑才能对身体好呢?

 

  这样的理论让很多人深信不疑,所以现在又不少人都在努力的去跑步,不断的挑战自己的跑步距离,不断的刷新自己跑步的时间,结果越跑越多,一天甚至都要跑十几公里!

  其实天天跑步不是最好的,跑的越多越不好,适度的运动才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准则!那怎样跑才能对身体好呢?

  1.隔天少跑

  跑步不需要天天都要跑,如果你天天都跑步,你的身体就失去了一定的休息时间,这样你的身体就很容易受伤,所以我们尽量不要天天跑步,最好选择隔天跑步!

  而且我们就算选择隔天跑步也要少跑,不能跑得太多,每次跑步的距离控制在6km左右,这样就可以避免过量运动带来的危害,让你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天天跑不是最好的!那怎样跑才能对身体好呢?

 

  2.有氧慢跑  在我们跑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学会控制跑步的强度,降低跑步的速度,千万不能跑得太快,如果你跑得太快,这样无氧呼吸的比例就会提高,既不能减肥,也不能很好的锻炼身体!

  所以我们应该采用有氧慢跑的形式来锻炼,不需要跑得太快,1km花六到七分钟跑完比较合适,这样对身体的冲击不大,而且对于脂肪的燃烧拥有好的效果!

  

天天跑不是最好的!那怎样跑才能对身体好呢?

 

  3.状态第一

  跑步一定要讲究状态,状态好了,跑步的效果自然会好,受伤也会远离你!我就见过一些人在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去跑步,整个人东倒西歪,腿都迈不动了,状态非常差!

  所以在跑步前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最好的调整方法就是通过有效的睡眠和健康的饮食!说白了就是吃得健康一点,睡得多一点,这样你的状态才能好!

  

天天跑不是最好的!那怎样跑才能对身体好呢?

 

  4.拉伸必须做

  在跑步前我们一定要做拉伸运动,绝对不可以跳过这一步,绝对不可以省这些时间,如果你不做拉伸,身体很容易在跑步中损伤,轻则肌肉拉伤,重则膝盖报废!

  拉伸可以把你的身体活动开,增强身体的灵活性,增强身体的抗压能力,这样身体就不容易受伤了,很多人为了省五到十分钟的拉伸时间,他们真的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天天跑不是最好的!那怎样跑才能对身体好呢?

 

  5.身体要休息

  其实,有的时候人的状态是不稳定的,有时候心情高兴,有时候心情悲伤,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但是我们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调整这种状态,让我们的身体休息!

  如果你的心情不好,状态不好,没有心思去跑步,那么我们就去休息,歇一两天再去跑步,这样非常有助于身体的恢复,而且可以避免我们抗拒跑步,让我们更爱跑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