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秋日燥字当头姑娘们别忽略了自己的第二张“脸”

时间:2018-10-17 16:02    来源:钱江晚报  

   秋日“燥”字当头姑娘们别忽略了自己的第二张“脸”

  小记推荐三款DIY手膜,让你的手部轻松做SPA

  本报记者 应陶

  现在正值换季,皮肤容易干燥。为此,不少爱美的姑娘们都会在敷个面膜,给肌肤补补水。不过在“燥”字当头的季节,大伙儿千万别忽略了自己的第二张“脸”。美甲师提醒大家,双手干燥也是换季的常见问题,千万要记得给双手“喝”饱水。

  羊羊是下沙某美甲的美甲师,有3年美甲经验,对手部护理颇有心得。羊羊介绍,秋季气候干燥,使人体皮肤及皮下血管收缩,造成皮脂腺、汗腺的分泌与排泄也随之降低。同时,空气干燥使皮肤缺少水分,从而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

  羊羊建议,姑娘们不仅出门时包里要放上小支的护手霜,家里同时也要备上一支,只要觉得手部干燥时就涂抹一次。“在洗衣服或洗手过后,也要记得及时涂上护手霜。”

  除了皮肤干燥外,也别忽视手指上长的倒刺。羊羊介绍,指甲周围的皮肤比较单薄且光滑,毛孔较少,皮肤分泌的皮脂不足,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而脱落的情况,就形成了倒刺。

  别看这小小的倒刺,稍微轻轻一碰就会感觉到疼痛。“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长痛不如短痛,一狠心直接撕掉。但是这样的做法极容易导致皮肤破损。虽然创口小,但却容易形成皮肤破溃,为细菌打开方便大门,造成容易感染甲沟炎、皮下囊肿等疾病。”羊羊说,正确的做法是,用指甲刀整齐地减掉手上的倒刺。

  这里,羊羊也为大家推荐了几款自制手膜,用生活中的材料,给自己的双手做SPA。

  香蕉橄榄油牛奶手膜

  功效:去死皮补水

  材料:半根香蕉、少许纯牛奶,外加5-6滴橄榄油

  步骤:首先,将香蕉放在容器中捣成泥,再加入少量纯牛奶和橄榄油,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均匀的涂抹在自己的手心、手背、手指上。均匀涂抹后,再戴上一次性手套,约15-20分钟后取下,用温水洗尽就可以了。

  香蕉自身的油分与维生素成分能渗入皮肤,浸润肌肤,特别适合干性肌肤者使用,用完之后格外滋润,还具有效收缩毛孔的作用。这款手膜一周可使用2—3次。

  蜂蜜珍珠粉手膜

  功效:美白补水

  材料:一勺蜂蜜、两勺珍珠粉,

  步骤:将两者搅拌均匀,再加上一两滴温水就可以用。

  这样制作出来的手膜质地较厚,直接涂抹在手上,包上保鲜膜等待30分钟左右后洗净。

  维生素E+护手霜

  功效:简易补水

  材料:护手霜、维E

  步骤:你只需要准备一盆温热的水,双手在热水里浸泡十分钟后,擦干,涂抹护手霜。随后,刺破一颗维E胶囊,涂抹全手即可。第二天早上,会有惊喜的发现哦。

  应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秋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