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长时间玩手机,对人体有这5大危害,现在知道还不晚

时间:2018-09-18 16:33    来源:东方网  

   手机现在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缺少的一部分,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时由于长时间的依赖手机,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问题。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长时间玩手机,会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长时间玩手机,对人体有这5大危害,现在知道还不晚

 

  以下5点是最常见的危害,现在知道还不晚,如下:

  1、影响视力

  第一个肯定就是影响我们的视力,导致眼部不适。尤其对于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影响。因为儿童、青少年的眼睛发育尚未定型,因此很容易受得不良用眼习惯影响而导致近视;还有一部分是因为父母都是近视而导致遗传性的原因。其实目前国家卫计委已经把小学生的近视率纳入绩效考查的标准,小学不单单讲成绩。这一点是需要全社会关注的问题。而对于成人用眼过度会导致眼睛干涩、视觉疲劳、惧光、结膜炎等。

  

长时间玩手机,对人体有这5大危害,现在知道还不晚

 

  2、影响听力

  有年轻人还习惯用手机耳塞听音乐,喜欢开到最大,感觉很酷,世界尽在自己掌握,其实是很容易损伤听力的,手机听音乐一定需要保存一定的分贝数,专家认为85分贝的噪音就有可能对耳朵造成伤害,最好听音乐保持65分贝以下,这个平时应用手机很难把握,一般就是平时室内谈话那个声音水平。

  

长时间玩手机,对人体有这5大危害,现在知道还不晚

 

  3、诱发颈椎病  手机第三大杀手就应该是颈椎病了,低头族,床上用手机,最终会导致颈椎的慢性劳损,出现颈椎病。颈椎病可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按理是和年纪相关,是一种伴随年纪增长的一种退行性病变,可现在有年轻化趋势,手机就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长时间玩手机,对人体有这5大危害,现在知道还不晚

 

  4、导致意外

  第四个不容忽视的因为手机的各种意外,真的时有发生。低头掉进池塘,掉进排水井等等,边充电变用手机,手机保证导致的一系列意外,甚至危及生命,这些都是血的教训呀!

  

长时间玩手机,对人体有这5大危害,现在知道还不晚

 

  5、手机辐射

  现在说得比较少的,手机辐射问题。现在的手机技术进步会使得手机辐射少了许多。再刚开始出现手机这个事物的时候,是有明确报道手机辐射会导致脑部的一些恶性肿瘤。

  因此就是技术再进步,也不能忽视这一点,毕竟手机的通讯原理还是一直延续下来的。适当的应用,不要睡觉放手机在床头旁边,手机什么时候会辐射比较大?比如接听电话时,就快没电的时候等等。多学点知识也没有坏处,这些还是需要注意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