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吃水果正当季,教你几招挑到最甜的!

时间:2018-09-17 18:06    来源:东方网  

   到了吃水果的好时节

  市面上的水果新鲜又丰富

  别看这些水果的外表看起来都差不多

  仔细观察,它们之间的差别大着呢。

  教你几个秘诀,挑到好吃的水果!

  

 

  西瓜,挑瓜藤弯的!

  挑西瓜看西瓜头,就是蒂头。若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能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这样的西瓜就很甜。还可以看纹路,如果西瓜纹路整齐的,那就是好瓜。

  

 

  桃子,挑凹槽深的!  选桃子,首先要闻香味,越香的桃子越甜。其次,看凹槽,凹槽越深越甜。通常好吃的桃子外观都不是太好看,而且桃子不能选太软的,上面带个尖尖的比较好。

  

 

  菠萝,挑矮胖型的!

  挑菠萝,先看颜色,表皮颜色越黄亮,说明菠萝熟的越透,吃起来就越甜,表皮颜色呈青黄色,说明菠萝没有完全熟透。

  第二看体型。矮胖型的菠萝比瘦长型的菠萝,肉更多,更结实,吃起来也更甜,挑菠萝尽量挑矮胖型的

  

 

  山竹,挑果壳软的!  挑选山竹时,应该挑中等偏小、捏起来比较软的,用拇指和食指轻捏,能将果壳捏出浅指印。打开以后,里面的肉质是纯白色的,这就表示已成熟。如果外壳硬邦邦的那就不要了。

  

 

  猴桃,挑毛散开的!

  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像只小鸡嘴巴的,而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鸡嘴巴是没用过激素或少用激素的。长熟的猕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超软的,挑选时买颜色略深的那种,就是接近土黄色的外皮,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

  

 

  香蕉,挑带点的!  香蕉不要挑两头有绿色的,那可能是处理过的;并且个儿不要太大,小些的香蕉才好;要圆润的,不要有棱角的;正常黄色,略带芝麻点的才是好香蕉。

  

 

  葡萄,挑颗粒松散的!

  因为果粒过于紧密,生长时其基部接受的光照就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果粒顶部紫色而底部为青色的现象,造成不同部位的葡萄味道也有差别。另外,果粒过密也容易因挤压破碎而感染病虫害。因此,挑葡萄并不是果粒越紧密越好,反而适度松散的更值得买。

  

 

  中秋佳节雨中情  中秋佳节临近,在这本该团圆的日子里,家住西海岸新区黄山街道办事处西韩家台村的韩大娘和韩大爷却孤苦无依。“爱心陪伴”微爱志愿团队负责人周海波组织志愿者韩燕、孙岱录、韩彩华、邱洁等一行5人为两位孤寡老人送上一份关心、一份温暖。

  

月16日上午,微爱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韩大娘家里。韩大娘听到志愿者们来了又一次热泪盈眶,赶忙起身迎接:“下着雨快进屋!没淋着吧!”志愿者把面、花生油、月饼、水果放到两位老人面前的时候,两位老人高兴地说:“孩子们你们能来看看我俩就很高兴了,不用拿东西啊!谢谢你们啦!”志愿者邱洁说:“大娘,我们知道您爱吃芹菜饺子,今天就包芹菜馅的!”大娘高兴地说:“你看看还要给我包芹菜饺子。能遇到你们是我俩余生的福气啊!”志愿者韩彩华带可爱的儿子对老人嘘寒问暖,孩子给爷爷奶奶讲着幼儿园的趣事,逗得老人开怀大笑。韩爷爷还拿出珍藏的冰糖给小朋友,童言甜甜的叫着一声声爷爷奶奶,抹去老人心中的寂寞和孤独。随后,志愿者邱洁、韩彩华洗菜和面,忙着包饺子,韩大娘还是和往常一样在旁边和志愿者们聊些家长里短。短短两个小时就把一盆饺馅包玩,并将水饺放在饺子盒里叮嘱韩大娘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吃别不舍得吃。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告别前,志愿者孙岱录冒雨把院子打扫一遍。韩大娘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有时间就来看我,不用买东西,能说说话就好。”韩大爷也说,你们来了我们两个人就高兴。志愿者们连声回应,这次短暂的团聚让志愿者们感到很欣慰,因为陪伴让老人感到温暖,让老人不孤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