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十胃九病!这6种坏习惯最伤胃,看看你中了几条?

时间:2018-09-11 16:45    来源:中华网  

   

 

  胃,是我们身体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生活中,如果胃出现问题的话,也就容易导致人体出现各种问题了,其实胃也是十分脆弱的,如果经常有下面几种坏习惯的话,也就更容易导致胃受伤害了。

  1、“废寝忘食”

  在生活中,不少人因为工作、生活的压力而出现各种问题,例如生活节奏比较快的时候,很多人可能就直接没有时间去吃饭了。然而我们要知道的一点就是,肠胃最需要的就是“规律”了,如果经常不注意的话,容易造成胃受伤。

  2、不吃早餐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例如减肥等等,直接就不想吃饭了。然而我们要知道的一点就是,三餐中无论是哪一餐,都是不建议直接省略的,毕竟我们的胃也是会分泌胃酸的,如果没有食物中和的话,也是会伤害到胃部的。

  

 

  3、吸烟酗酒

  生活中喜欢烟酒的人不少,然而我们要知道是,烟酒对身体来说都是有害的。特别是香烟,对身体只有害处没有好处,不仅仅会伤害胃部,更可能会诱发癌症出现。而酒精也是属于致癌物的一种,长期酗酒容易导致胃粘膜溃烂、炎症。

  

 

  4、太「重口味」

  因为地域差异性,不少人在饮食方面口味都是有所差异的,然而我们要知道的一点就是,如果过于「重口味」的话,对身体害处也是不小。例如长期的高盐饮食,不仅仅会导致人体血压升高,还会伤害胃粘膜,导致胃部生病。

  5、水果不讲究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在生活中我们是应该多吃一些水果的,然而我们在吃某些水果的时候,也是应该多加注意的。例如柿子,如果空腹吃太多的话,里面含有的丰富的鞣质就可能会与胃酸反应,甚至可能会导致结石的出现。

  6、滥用药物

  相信很多人也知道,在生活中我们购买东西变得比较方便快捷,而药物的购买也是一样。而不少人也是习惯小病自己购买药物治疗的,然而对于一些药物来说,也是具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如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如果随意滥用的话,一样会伤害到胃部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