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艾草泡脚有这么多好处,你知道吗?

时间:2018-08-31 16:03    来源:东方网  

   艾草全草入药,有温经、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艾以叶入药,性温、味苦、无毒、纯阳之性、通十二经、具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亦常用于针灸。

  

艾草泡脚有这么多好处,你知道吗?

 

  生活中,艾草的作用也有很多,例如在端午节会将艾草悬挂于门上来进行辟邪,同时艾草还具有驱蚊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用艾草泡脚有哪些好处?

  

艾草泡脚有这么多好处,你知道吗?

 

  1、艾草泡脚有祛风散寒,温养经络的作用,可以祛虚火和寒火,治疗感冒和咳嗽等疾病。

  2、调理经期。女性经常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经期不正常,而艾草正有温经止血的作用,因此对于经常不调的女性来说坚持用艾草泡脚可以起到调理经期的作用。

  

艾草泡脚有这么多好处,你知道吗?

 

  3、可以驱寒。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且艾草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对于艾草的驱寒作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采用艾条熏灸的方法,效果会更加明显。  

艾草泡脚有这么多好处,你知道吗?

 

  4、除脚气、脚癣

  艾草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以及加强抵抗力等功能。针对性地使用,长期坚持可以去除脚气以及脚癣。

  

艾草泡脚有这么多好处,你知道吗?

 

  温馨提示:孕妇儿童,经期以及低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用艾草泡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艾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