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鼻整形技术的创新与交流:丽格学院鼻整形研习班

时间:2018-08-27 10:56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8年8月25-26日,由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首届“丽格学院鼻整形研习班”。以曹谊林教授、郭树忠教授为首,以及在鼻整形领域有着极高声望的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博士陈付国、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李战强、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委员张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鼻整形分会全国常务委员张辉、中国整形外科协会鼻整形专业组委员倪云志、中国非公机构协会鼻整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波、北京米扬丽格创始人巫文云院长、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首席鼻整形专家师俊莉等专家出席会议,与众多行业内的中青年医生共同研讨、切磋鼻整形技术。这是一场业内学术交流峰会,更是一场鼻整形技术的盛宴。

  与会专家合影

  鼻整形需求量巨大,但医生技术整体水平亟待提高!

  随着医疗美容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开始用正确的态度对待整形美容。同时对于西方立体面孔的向往,让求美者对于鼻整形需求日益增加。据2017年医美三方平台“更美”的统计报表显示,鼻整形成为了更美平台上成交第一的美容外科项目。

  曹谊林教授致开幕词

  市场需求量的增加,促使鼻整形领域开始飞速发展,但是技术花哨的包装名词,加之医生技术的良莠不齐,也让鼻整形成为了修复率最高的整形美容手术。如何提升鼻整形领域医生的整体技术水平,成为了医疗整形美容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研讨中出真知,实践中出结论,碰撞中出创新!

  首届“丽格学院鼻整形研习班”旨在鼻整形技术的不断创新与现有技术、材料与方法的研讨。除了人工材料之外,本次研讨会议也对各种组织移植材料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包括:自体肋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以及异体肋软骨。

  郭树忠教授致辞

  参会培训的每一位专家都具有丰富经验,对每款材料的熟识度、经验的多少、思考的深入与否,也决定了各自观点的不同。通过会中自由辩论的学术氛围,在理清各种材料与技术的优缺点与适应症的同时,也有了清晰的鼻整形创新理念。这也是“丽格学院鼻整形研习班”的主要目的:从研讨中出真知,实践中出结论,碰撞中出创新!

  郭树忠教授在会中讲道:“我是一个对新技术很敏感的人,对那些有争议的话题颇有兴趣,同时又是一个很注重科学的人,总是想知道事实的真相,理清技术后面的科学逻辑,希望能够找到最好的方法服务于患者。”

  鼻整形新技术层出不穷,重在创新与实用

  此次“丽格学院鼻整形研习班”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首席科学家、“人耳鼠”组织工程科学家曹谊林教授发表了《组织工程软骨在鼻整形的应用》演讲。

  曹谊林教授发表《组织工程软骨在鼻整形的应用》演讲

  这是继组织工程软骨技术成功在裸鼠、大动物试验后,这项技术在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开展了组织工程软骨鼻整形临床试验志愿者招募。最终曹谊林教授选择与师俊莉主任共同完成。

  曹谊林教授认为:“师俊莉医生精通鼻部解剖层次,同时在鼻整形中有自己深刻理解和巧妙设计,这对于医生技术本身和求美者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

  “蝶翼全耳软骨综合鼻尖整形” 备受瞩目、引人关注

  除了组织工程软骨技术在鼻整形领域的应用的重磅爆料外,如何让鼻整形中的鼻尖塑形,更接近于真实鼻子成为会议讨论焦点。

  针对现有的材料中硅胶、膨体、肋软骨和鼻中隔软骨都鼻尖偏硬的缺点,师俊莉主任的“蝶翼全耳软骨综合鼻尖整形”非常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让整形后的鼻尖像正常的鼻尖一样柔软有弹性。

  师俊莉主任发表《鼻尖整形新理念——全耳软骨综合鼻尖整形》演讲

  事实上,自打“蝶翼全耳软骨综合鼻尖整形”这项代价小、效果好的技术在国内推出后,就一直备受同行们的关注,并获得了中华整形外科学会青年委员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此次的手术演示是师俊莉主任在向数百位同行汇报演出,她本人也希望能够让这项技术普及开来,让更多的求美者获益。

  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与会医生收获满满

  8月26日,为了让更多鼻整形领域的新晋医生增强对于医生技术的了解以及新技术理念的领悟,此次“丽格学院鼻整形研习班”由专家进行现场手术演示。

  众多与会专家观看手术直播过程

  由刘波主任演示“肋软骨综合鼻整形”手术,巫文云院长演示“云梯式鼻尖整形+鼻背假体”手术。师俊莉主任则同步直播了两场手术演示,分别为初次鼻整形和二次鼻修复,均采用了“蝶翼全耳软骨综合鼻尖整形”的手术方式,术后所呈现的灵动自然的即刻效果引起了与会鼻整形专家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曹谊林教授为授课专家颁发“丽格学院特聘讲师”证书

  自此,首届“丽格学院鼻整形研习班”圆满结束,但鼻整形技术在研讨与实操中所产生的新的理念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丽格学院鼻整形研习班将继续举办下去,力求在鼻整形大咖们充分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之中,让技术得到更好的创新与推广,进而促进整个鼻整形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