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手部出现这3大症状,或是肝脏在“求救”!赶紧自测下吧!

时间:2018-08-24 16:20    来源:盖饭娱乐  

   中医认为,我们的外在表现,其实是身体内脏的直观反映,如果你想知道一个人的肝脏好不好的话,我们除了看他的眼睛,还可以看他的手。那么,一个人如果肝脏有什么的话,手掌、手指甲等有什么不同呢?

  肝是内脏器官之一,它被称为“最沉默的器官”,一般情况下,它有什么小问题的话,就不会像你“诉苦”的,这点和胃是不同的。等到你发现它有问题的时候,往往都是比较严重了。

  而肝出现的问题有比较多,比如各类型的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肝腹水甚至肝癌等,如果你不想严重才发现它有问题的话,你一定要学会自测。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通过手来看肝脏功能好不好吧。

  首先,伸出手掌

  一般情况下,肝不好的人都会有“肝掌”,这个很多人都知道,那么什么是“肝掌”呢?

  其实就是说在我们大拇指至小拇指的根部之间的大小鱼际处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者出现红色斑点、斑块。我们再用手指按压,发现它会变成苍白色,松开就恢复了,这就是“肝掌”。如果出现肝掌的话,说明你的肝的代谢功能出现问题了,要重视了。

  其次,看看手指甲

  中医认为,肝其华在爪,这里的爪,主要是说的手指甲。如果一个人的指甲容易断裂大多是因为肝血不足导致的。

  另外,如果发现指甲颜色变黄而且舌苔、眼睛也会发黄,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肝经内有湿热,肝气郁结导致的。

  

 

  最后,看看手背是否青筋暴露

  肝对应五官中的眼睛,还主筋,就是筋膜、肌腱。如果一个人手背上青筋暴露,可能就暗示这个人的肝功能不好。生活中经常遇到这类人,喜欢发火,对谁都是大吼大叫的,这也是体内肝火旺导致的。  现在你知道肝不好,如果通过双手看出来了吧,其实还有一点就是中指,中指根变细,指跟缝隙增大,是肝经气血缺乏;如果中指根变细,手掌色暗红,需警觉脂肪肝;再者中指根变细,手掌色土黄色,无光泽,表示肝胆病变可能性较大。

  如果肝出问题的话,我们该如何养肝了,别担心,中医说有一种方法简单又适合养肝,那就是睡姿。

  这个睡姿最养肝

  中医认为,采用侧身睡觉的姿势睡觉是能够帮助我们养肝造血的。这是因为肝经分布在人体躯干两侧,所以不管是你是左侧睡还是右侧睡,都能够让血容易归入肝经,从而能够安静的入睡。

  

 

  这里提倡右侧位睡觉,这不仅能够养肝而且对心脏也好,因为心脏在偏左的地方,我们如果采取右侧位睡的话,心脏的压力会小一点。

  其实,养肝除了采取右侧卧睡的方法,我们还需要做到,不熬夜、多散步、勤搓脸、多喝水等方法来养,不过最好别抽烟喝酒了,尤其是喝酒对肝脏的伤害最大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