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数数有益于睡眠?你信了多少睡眠误区?

时间:2018-08-22 19:21    来源:寻医问药  

   夏天由于很热,很多人的饮食和睡眠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天气热的话,对于我们睡眠也会带来一些障碍,甚至有些人会出现失眠,生活中缓解失眠的方法非常多,有人说数数有助于睡眠,实际上它对缓解失眠没有什么效果,有一些,有助于睡眠的误区,不知道你是否相信了,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睡眠误区吧。

  1.头朝东南西北睡眠无所谓。 错

  这是地磁对人体的影响。如果人体长期顺着地磁的南北向,可使人体经络循地球磁力线走向一致,就会使气血流通,器官机能得到调整和增进。

  2.我习惯在床上思考明天应做的事情。 错

  最好将卧房单纯化,使卧房的功能纯粹是睡觉。不要在卧房做太多其它的事情,因为床铺不会成为解决问题的场所。你可以在上床15分钟前,在纸上写下你的焦虑或担忧及可能的解决之道,以便让你不致感觉必须时时提醒自己该做的事。若白天的烦恼伴你上床,那么告诉自己你将在次日的担忧时间内处理这些分心事。

  

 

  3.睡不着时,数数能催你入睡。 错  数数只会导致注意力集中,从而使大脑持续处于兴奋状态,结果更难以入睡。

  4.平时睡得少,双休日多睡懒觉,就能把体力补回来。 错

  再也没有比打破生理时间更糟糕的事情了。一般人周期混乱最容易发生在周末,若你周五和周六晚至次日凌晨睡觉,下午才起床,你会很容易患上周日失眠症:周日晚上早早上床,两眼放光,极力入睡却无能为力。你越是努力,越感疲乏,星期一综合症自然也免不了。所以请尽量保持定时睡眠的习惯,维持固定的起床时间,在双休日也不要太豁边。

  5.如果睡不好,可以增加卧床时间。 错

  卧床时间与你的睡眠有效率有关,而睡眠有效率的测量方式为:实际评估睡着的时间/卧床时间*100%,如躺床8小时,只睡5小时,睡眠有效性只有,年轻人应该可以达到85%以上。发现自己睡眠有效性很差时,不要强迫自己躺在床上,应减少卧床时间,等到自己有睡意后,或提高睡眠有效性之后,再延长躺床时间。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我们已经了解到了一些睡眠误区。相信大家也可能经历过这些训练误区,了解了之后我们在,缓解失眠的时候不要进入这些误区了,我们向缓解市民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然后在饮食方面入手,这样对于睡眠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睡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