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怀旧篇:那些年,没有空调的夏天

时间:2018-07-19 22:37    来源:全美食  

  网上有句话说得好:“枯藤老树昏鸦,空调WiFi西瓜,懒人同款沙发,夕阳西下,我就往那一趴。”

  又是一年中最热的七月,空调、WiFi和西瓜似乎成了大家的标配。在这样的天气下,仿佛离开了空调,夏天就过不下去了。

  

 

  但是,若把时间往前追溯,在那些没有空调的年代,我们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今天,请和美食君一起走进——那些年,没有空调的夏天。

  相信这也是专属你的童年记忆……

  吃喝篇

  那些年,人们和今天一样,夏天都爱吃西瓜。不同的是,那个时候买西瓜,都是一整个一整个的买。

  

 

  没有冰箱就浸在冰凉的井水里,泡上一中午,就能吃上凉悠悠的西瓜了。午觉醒来,抱着切好的西瓜咂一口,那叫一个爽!

  

 

  那些年,儿童夏天吃根棒冰就会开心一整天。没有棒冰,就换成小奶糕和冰冻的汽水饮料。

  

 

  橘子、猕猴桃、哈密瓜味儿的汽水冻成结结实实的冰块,捧在手里边化边喝,一瓶汽水就能喝大半天。

  

 

  那些年,夏天热烘烘的气温不比现在低,人们预防中暑,最管用的法子就是熬一大锅绿豆汤。

  

 

  熬煮好,添两块冰糖放凉了喝,绿豆独特的清甜滋味沁人心脾,男女老少都好这一口。

  那些年,我们最喜欢这种有滋味儿、有嚼劲儿的辣条。

  

 

  嘴馋的时候,就拿着家里人给的零花钱,呼朋唤友去小卖部买辣条。唐僧肉、大长今……这些味道你现在还记得吗?

  

 

  生活篇

  那些年,有电视机的人还很少。哪家有个黑白电视机,附近的邻居都会凑过来一起看,有说有笑、热热闹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