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如果你从事这5种工作之一,迟早会被猝死“点名”!

时间:2018-06-14 16:28    来源:39健康网  

   猝死已经逐渐走入到了人们的视线当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甚至一些高危人群都没有意识到猝死的危险性,本文就来了解一下猝死人群。

  猝死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第一、中年司机

  

      中年司机年龄处于四十岁到五十岁之间,需要长时间注意力集中,但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对自己的身体往往很自信,因此透支身体习以为常却并不重视,其实这样的习惯是埋伏在人体上的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会爆炸。

  因此司机也已经成为猝死发生率极高的人群,而且司机当中多数都是男性,本身心源性猝死的概率较之女性更大,而这类人群当中又有很多人有着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更加加大了猝死的出现概率。

  第二、IT工作人员

  IT以及媒体人员曾经受过调查,发现其亚健康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九十七,除了一些常见的职业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出现猝死的概率。

  而且这类人群长时间处于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之下,会导致交感神经长期兴奋,也会导致系统功能出现紊乱,虽然在平常没有明显症状,一旦出现斑块破裂的话,很容易引起血栓,导致心肌梗塞,并最终导致猝死。

  如果这类人群平常又经常选择抽烟来缓解压力,烟草当中的有害物质会加重病情增加猝死的概率。

  第三、网店店主

  

      网店店主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作息规律也跟正常情况有很大差异,用废寝忘食形容毫不过分,近些年来也出现了一些网店店主猝死的新闻,可见这个行业属于猝死高危人群。  有专家表示,网店店主跟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大关系,甚至占据百分之九十以上,即便是年轻人作息习惯也要规律,身体亮红灯切勿硬抗。

  第四、夜班人群

  有些工作性质经常需要上夜班,熬夜黑白颠倒成了家常便饭,成为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而且也已经有资料显示,经常上夜班的人更加容易出现冠心病,这是因为异常作息习惯会导致器官功能失调,影响到身体素质,诱发猝死。

  第五、从事力量型运动人群

  

      运动员被认为是最健康的人群其实不然,这类人群也是出现猝死的高危人群,而导致这种情况最常见的病症为心肌病以及冠状动脉畸形,因为这类人群的心脏形态会出现变化,尤其是在举重、摔跤以及柔道人群上更加常见。

  超负荷的运动量容易超过心脏的承受极限,很容易导致猝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猝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