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身体出现4个症状 你已经成为“湿”人!

时间:2018-06-12 18:22    来源:网易健康  

   多雨的夏季,潮湿闷热,人们在室内,白天晚上不间断吹空调。突然,大腿上长了很多疹子,瘙痒难耐,还出现了耳鸣等症状,那你应该就是体内湿气重了。

  

 

  中医认为,脾脏能调节人体的水平衡。脾喜欢干燥,不能过于湿润,如果脾很健康,脾脏机能运作良好,调节水湿功能正常,那么体内湿度就不会致病。反之,湿气太重致人生病。那么体内湿气重,会有那些症状呢?

  (1)身体困重,四肢乏力

  如果你早上醒来就感觉头晕头重,体乏无力,不想起床,不想动,整个人没有活力,那就是体内湿气重的重要表现了。

  (2)胃口不好

  湿气重影响了脾胃,人会感觉口淡,肚子饱胀,吃不下东西。有些人大便还会稀稀糊糊,黏腻不易冲走,更甚者还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3)肢体关节疼痛、麻木

  湿气重让体内气血不通,四肢关节感觉酸涨、疼痛,甚至不能动弹,有些人因此得关节炎,一到潮湿季节、下雨天气就特别不舒服。

  (4)头发油、皮肤不适

  有些人湿气重会表现在皮肤表层,比如头皮出油,脸部很油。还有些人会长湿疹,背部长痘痘,手足长癣,都有可能是因为湿气重了。

  生活中的祛湿小方法

  那么,体内湿气重,要如何祛湿呢?这里有几个妙招。

  (1)煮祛湿粥

  薏米、土茯苓、陈皮等各种祛湿天然食品、药材,可以煮各种祛湿粥,温和、效果好。比如莲子扁豆薏米粥,可以健脾和胃,对于脾胃虚弱、食欲减退的人群非常适合。

  (2)少吃油炸辛辣食物、少喝冷饮

  注意饮食健康,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会造成胃胀,油炸食品会加重关节或皮肤的发炎症状,因此重口味、油腻食品不宜多吃。清淡少盐,可以帮助肾排水。冷饮不要喝得太频繁,寒冷水果也要少吃,比如西瓜、梨等。

  

 

  (3)运动出汗、少吹空调

  运动出汗是直接的物理祛湿方法,直接排出体内湿气。试试跑步、游泳、瑜伽,每天适当运动一会,打通体内气血循坏,增强水分代谢能力,改善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虽然天气炎热,也要少吹空调,一整天不间断吹空调,强制皮肤不出汗,会扰乱身体水分代谢的能力。

  以上就是一些祛湿的方法了,适当运用,让身体更能顺应季节和天气的变化。当然,如果你身上长湿疹了,身体非常困重了,那还是要去看医生,遵医嘱吃一些药,可以尽快好起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