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这些睡眠误区要当心 它们会让你长期陷入失眠问题中 !

时间:2018-06-05 17:19    来源:ZAKER:腾讯健康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生活压力却是越来越大。前几天甚至流传着一句话:" 你看过凌晨三点的早晨的吗?",由于繁忙的工作,以及生活方式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失眠的队伍当中。特别是当你的压力巨大、生活繁忙、情绪高度紧张抑郁等等。这些都会很容易导致我们的睡眠状态发生变化,虽然睡眠是我们每天所经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它也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如果你一不小心踩中它们,那么它们反而会导致你的失眠问题越发严重,从而长期让你进入一种恶性循环当中。

  

      这些睡眠误区要当心,它们会让你长期陷入失眠问题中!

  睡眠误区一:经常晚睡熬夜,等到周末再补觉。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经常由于工作、学习、玩游戏、玩手机等等一直熬夜到凌晨才睡觉。当周末的时候,就开始彻底释放自己的天性,一直熬夜到凌晨之后,就在周六周日睡到中午才起床,甚至有些人中午醒来简单吃个午饭,接着下午继续睡。

  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认为,周末终于把周一到周五损失的睡眠给一口气补回来了。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倘若你经常在双休日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那么这就很容易会导致你出现周日失眠症,这种情况就会导致你在周一的时候出现周一综合征问题。

  并且,失眠和熬夜所流失掉的睡眠对身体所造成的损伤,是补回来的,并且也有相关机构表示,人每天睡觉时间太短或者是太长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最好还是在每一天都养成良好的睡觉习惯,保持固定的睡眠时间,坚持良好的上床就寝时间。不要认为周末就可以赖床,365 天我们需要坚持良好固定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身体生物钟保持良好的运作。

  

      睡眠误区二:越早睡觉对身体越好。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认为,睡觉如果越早入睡对身体就越好,这样身体就能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休息。但是其实不然,我们身体内以及身体皮肤的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就是在夜间的 10 点到凌晨 2 点。通常这个阶段你能够进入到深度睡眠当中即可。特别是一些喜欢睡美容觉的朋友,也可以在睡觉前洗把脸,随后给自己的面部涂抹一些抗衰老的护肤品,内外结合以防皮肤快速衰老。

  倘若你很早就上床睡觉,那么你可能就会很容易在凌晨醒来,这种情况下对于我们的身体器官休息是十分不利。我们应该遵循身体器官的睡觉时间而睡觉,并非自主认为的越早越好。

  

      睡眠误区三:经常睡美容觉,能够帮助预防衰老问题。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认为,经常睡美容觉,能够起到预防衰老的问题。但是有相关科学家表示,一般我们的皮肤出现老化问题,它主要的源头就是因为皮肤内部的问题。倘若你的皮肤当中含有大量的自由基物质,那么这些物质就会很容易导致我们的皮肤纤维出现损伤,这个时候新生的纤维就会来替代被破坏掉的老纤维,但是随着人们年纪不断的增加,被破坏纤维的速度要远远比新生的纤维快很多,这个时候由于无法补充,就导致你的皮肤出现较早的衰老情况,最终导致皱纹问题出现。如果你的年纪已经超过了三十五岁,这种情况下,哪怕你在睡觉的时候采用一些护肤用品,对大量的自由基而言是无用的。

  

      结语: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想拥有良好的睡眠,那么你首先就需要养成良好的上床睡觉时间。可以在睡觉半个小时前泡个热水脚,放下电脑和手机,这个时候你可以让自己放空一下,听听轻音乐;当然睡觉的环境也是十分重要的,你需要保持周围没有噪音,以及灯光。在睡觉之前不要吃任何食物,比如我们常说的浓茶、咖啡、碳酸饮料、刺激性食物以及酒水等等。

 

  另外,不要总是依靠药物,其实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的食物都能够起到促眠的作用,比如我们在睡觉之前喝上一杯温牛奶,对我们的睡眠也是十分有帮助的。是药三分毒,所以不太依赖安眠药等药物,最好通过食疗加上良好的生活习惯来改善失眠和睡眠问题。如果你的问题实在比较严重,那么你就需要去医院寻找医生就诊,随后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