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青少年游泳的五大好处!

时间:2018-05-29 17:41    来源:搜狐  

   

      游泳作为一种安全的运动方式,一直以来广泛受到大众的喜爱。处于高速成长期的青少年也很适合这项运动。

  青少年游泳的五大好处

  1、有助大脑发育

  

      游泳能有效地促进青少年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青少年的潜能,提高情商和智商。

  2、有助于青少年长高

  

      青少年游泳,能够有效刺激骨骼、关节、韧带、肌肉的发育,促进青少年身高增长,使体格更健壮。游泳是全身性运动,青少年在水中可以自由地活动四肢,有利于骨骼系统的灵活性和柔韧性的发育。

  3、提高青少年肺活量

  

      游泳时,水对胸廓的压力使得肺活量增加,对青少年胸廓的发育有良好的作用。

  

      4、有助心脏健康

  

      由于水的浮力作用,以及水波和水压力对青少年皮肤的拍击都对外围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会使青少年的心脏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使青少年全身肌肉的耗氧量增加,加上水对外周静脉的压迫,有效促进了血液的循环,提高了青少年的心脏功能。

  5、促进消化

  

      游泳使青少年的运动量增大,体力消耗大,胃肠的蠕动增加,使青少年的食欲增大,并加强对营养的吸收。同时为了补偿在水中消耗的能量,青少年体内生长激素水平就升高了,消化系统会主动加强消化、吸收功能,来摄取大量的养分,青少年的生长速度就会加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游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