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肝不好两个部位会变臭

时间:2017-12-29 15: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解毒,进而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一旦肝不好,这2个部位会变臭。

  

肝不好两个部位会变臭(供图/视觉中国)

  一、口臭:口干、口苦、口臭,是肝脏“藏毒”较深的表现。究其原因,是因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都带有霉味和臭味!

  二、体臭:我们的肝脏就像一台计算机,当它超负荷的时候,也会“发热”,运行迟缓。因为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大的一个器官,它很容易把热量传递给身体的其他部分,于是我们的身体就会试图通过过度出汗来冷却自己,结果就会导致体味过重。另可招致脸色发黄,粉刺多等症状。

  那么,该如何保护肝脏健康?

  1、规律作息,避免熬夜。

  2、少动气。

  如果你的心里总是不痛快,或是发脾气,就会让肝气横逆,肝火旺盛,这些都会伤害到肝脏的健康,打破身体阴阳平衡的状态。

  3、经常食用给肝排毒的食物。

  如荔枝: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猪血: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尤其是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维持肝脏机能,这是非常必要的;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质,如OPC(原花青素)、维生素和纤维素等,可以有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减少自由基造成的伤害。另外,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喝茶,蒲公英兰菊根茶是很好的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帮助肝脏排毒的茶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