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等待,是为了一个最温暖最长久的拥抱

时间:2017-11-17 22:37    来源:环球网  

   

等待,是为了一个最温暖最长久的拥抱

 

  心理导读:如果你爱着我,而我也爱着你,结果还是有段跨不过的距离,只是离开还依然美丽;如果说我爱着你,而你却比较爱自己,我想那就不是我的问题,那不过是现代人的爱情。

  痒痒在我的豆瓣留言板上留言,说我其实很缺爱,所以才会一直嚷嚷说要单身、一个人之类的话。很不幸的是,我觉得她说中了。但可能是我早就意识到了我这一点,于是正如《抗癌的我》里的囧瑟夫得知自己得了癌症之后的反应一样——我觉得我表现得相当冷静,只回复了她一句:“嗯,或许吧,但意识到这一点又能怎样呢?”

  可能我自己眼中并不把“缺爱”里的爱等同于爱情全部,所以才可以这么泰然自若。即便是爱情,也可以看清楚很多时候两个人无法在一起肯定不只是自己的问题。长得不对对方口味另当别论,我们还常常会碰到这样的人——不知道是个性使然还是因为曾经受过伤,总之她总是不太愿意跟人敞开心扉。为了和她好好相处,你或许做过很多努力,但总是徒劳无功。也许很多情况下她对你很冷淡,只是因为她害怕与人走得太近,害怕太依赖某人,因为这样受伤也来得更容易。害怕受伤,于是选择关闭心扉;因为比较爱自己,所以她失去了去爱其他人的能力。真相有时候赤裸裸并且伤人,不过这还是不是一段关系里最糟糕的状况。

  更糟糕的是她明明关闭了心扉,却依旧想要和你维持一段恋爱关系。身边的朋友,常常因为这种人而受伤。本来就不乏莫名其妙的各种情感决裂缘由,再加上对方骑驴找马的心态,一段感情便更加充满不确定性。我一个朋友大盆,跟我说的一句话:“我并不是不喜欢和人交朋友,只是不喜欢因为不想一个人才和另一个人交朋友。”爱情和友情一样,很多情况下源于自私,并不是源于爱。我们组成一国或者一个小群体并不是因为我们彼此知心或者交心,而是我们需要他人彼此取暖。总有那么一些人,就是缺少“宁缺毋滥”的感情观。出于友情也好爱情也罢,事实上他对于一个人根本没有好感,甚至说不定还有一点反感,却因为受不了自己一个人寂寞,就草草决定开始一段友情或爱情。

  要是不想受到伤害,恐怕要抱着这样的想法:“反正失败的话,也只是回到原点而已。”只是这种希望到失望的落差,依旧还是免不了让人难过和唏嘘。活在当下,看起来似乎是前所未有发达的一个时代。然而科技的发展,就代表人类精神文明和情商一并在发展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当代人膨胀和虚荣的自恋心理,在大大小小的社交网站一览无余——其实大家,还是比较爱自己吧?

  尽管喜欢JamesBlunt的《You‘reBeautiful》被看做是很俗气的一件事,但是对于歌词中那段一瞬萌生又一瞬熄灭的爱情,总觉得代表着现代爱情的惆怅。这一些擦肩而过的人,只陪伴我们那么短暂的时间,连他们出现于眼前的意义都还没想到,他们就已经离开了我们的视线;有时候会很认真在想:这样一件事也有所谓的“命中注定”吗?命中注定的擦身而过的人,是否又真是“缘分”不够?那么他们,为什么又会出现在我们面前呢?老是遇到擦肩而过的人,久而久之便慢慢会觉得“算了,还不如爱自己”。现代人,开始越来越爱自己,越来越失去爱一个人的能力。

  感觉自己也陷入了现代人的爱情恶性循环——或许我是缺爱的,然而又无力挣脱。想不清爱情的时候,只能在KTV哼唱一曲《如果你爱我》。“总是全力以赴,保持日复一日的温度,多少有帮助;绕过爱你的路,就让回忆模糊,关上车窗在加速,需要的我比你清楚。如果你爱着我,而我也爱着你,结果还是有段跨不过的距离,只是离开还依然美丽;如果说我爱着你,而你却比较爱自己,我想那就不是我的问题,那不过是现代人的爱情。”嗯,也许这就是答案吧。正如电影《超脱》的死去的肥胖女学生,我觉得那不是她的问题。而我,即便是选择单身,也不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为别人的问题买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