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血脂一高,眼睛上就有两个反应出现,而刮净血管上的油脂只需4招

时间:2017-11-04 16:3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体血管中的油越多越厚,就说明血管堵塞的越来越严重,这层油就是由胆固醇脂质所堆积起来的,血脂居高不下,很容易就会在血管形成粥样硬化斑块,时间越久斑块就越大,会慢慢的让血管变窄堵塞,当堵塞超过70%的时候,斑块就很容易脱落,形成血栓,很容易在血管交叉处堵塞,进而引发急性心肌梗塞,甚至是猝死。除此以外还会导致冠心病,脑血栓,脑梗,脑中风等。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血脂高是根源,我们如何一眼看出自己血脂高了呢?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不仅仅如此,眼睛还是血脂高低的信号窗,平时我们身体血管里面的胆固醇多不多,两看眼睛就知道:

  一看眼睛有无“老年环”:

  如果在黑眼球周边出现一圈灰白色的,约2毫米宽的环状结构,这种就叫做老年环。一般有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的老年人,会出现老年环。另外,一些血脂过高的青年人也会有老年环,如果是四十岁以下的人出现,建议去检查一下血脂。

  二看眼睑有无“黄色瘤”:

  特别是中老年女性,如果眼睑出现黄色,棕红色,橘色的斑块或者结节,平时不痛不痒的,就应该是黄色瘤了,出现这个症状,说明血管内有大量的胆固醇,血脂很高。注意黄色瘤不仅仅会在眼睑处出现,还会在膝盖或者手部出现,只有针头或者黄豆大小,边缘高于皮肤,触感柔软。

  黄色瘤和老年环都是血脂高的典型反应,一旦出现,就要及时去做血脂检查,平时也需要要积极的调理,不要让血脂有机会堆积在血管壁上,要及时的清理出去:

  清理血脂,疏通血管只需4招:

  1、刮除血管上的油,最好是吃荞麦米,槐米,枸杞,桑叶等食药同源的食物,可以把这几种食物放在一起熬煮,把芦丁,亚油酸等药效物质煮出来,能降血脂,疏通血管。也可以把食物和益生菌进行厌氧发酵处理,提纯药效物质。像荞麦桑叶槐米复合菌,喝几十毫升能顶上几十斤甚至上百斤食物,这种是菌药科技,市面上比较通用的方式,可自行了解。

  2、高纤维饮食。食物纤维能和胆汁酸结合,进而增加胆盐在粪便中的排泄,能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浓度。平时多吃粗粮,杂粮,干豆类,果蔬等。建议单日食物纤维摄入量在40g--50g为好。

  3、使用泡豆水制作豆浆。先把黄豆洗净,泡10个钟左右,然后泡豆子的水不要倒掉,利用来制作豆浆。泡黄豆的水含有单宁和植酸,对降血脂,降血糖很好,使用期来做豆浆,不仅仅补充蛋白质,还可以避免胆固醇升高。

  4、常饮茶。每天喝一杯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的,因为茶叶里面的茶多酚有抗氧化的能力,能够降低体内的血脂,缓解动脉粥样硬化,软化血管等功效。尤其是具有降血压功效的保健食品罗布麻茶,一方面罗布麻中的黄酮可迅速降低血脂、血粘、减轻心脏负担,打通堵塞,有效剥离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血脂,将多余的血脂通过大量的深色尿液排出体外。另一方面,罗布麻茶含有芸香甙等有效成份能够清除血管内的血液垃圾,补钾排钠,软化血管,恢复血管壁弹性。

  5、用握力球锻炼。建议平时多练一下握力球,一次捏30次左右,能很好的促进上肢手部的血液循环,防止血栓形成,同时在活动关节的同时,还增强心脏收缩力,利于心态镇静。同理的,不仅仅是受可以做,腿脚也可以活动,以促进身体整体的血液循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血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