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燕窝的好处多多 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时间:2017-10-21 22:14    来源:健康经纬一线  

   说到燕窝,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古代宫廷贡品鲍鱼、燕窝。你真的了解吗?今天我们一起来说说燕窝那些事儿。

  燕窝别名:燕窝菜、燕蔬菜、燕菜、燕根,为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或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

  

 

  燕窝的作用与功效

  早在《本草再新》一书中就有燕窝的相关记载:“大补元气,润肺滋阴,治虚劳咳嗽,咯血,吐血,引火归源,滑肠开胃。”

  燕窝含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能促进细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并且清虚热,治虚损,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想了解更多资讯,请加微信号:kkstar0104)

  燕窝什么时候吃最好?

  早在古代,只有皇族贵族才有资格吃燕窝,现代社会,一般人家都吃到燕窝了,但绝大部分人对燕窝的吃法等都知之甚少,甚至不知道燕窝什么时候吃最好。

  燕窝如此珍贵,因此大家吃燕窝最好是选在最佳时机再饮用,充分发挥燕窝的最大功效。

  专家表示,人们最好是选择早上还没吃早餐或者是晚上睡前饮用燕窝。因为早上还没吃早餐的时候,肚子比较空这个时候能够最大限度地吸收燕窝的营养成分。晚上睡前吃燕窝后立刻睡觉,也有助于身体吸收燕窝的精华,所以晚上睡前吃燕窝也可以,吃一次半次燕窝是难以达到滋润皮肤的作用的,因此吃燕窝是贵在坚持,如果每天都吃燕窝,花费比较多,身体也有可能吸收不了那么多营养成分,反而造成浪费。

  因此建议大家每个星期吃2-3次燕窝即可,这样吃半年左右大家就能够看到很明显的滋养效果。(想了解更多资讯,请加微信号:kkstar0104)

  燕窝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功效各有不同,也各有所需。

  女士:燕窝中含有丰富的细胞分裂激素与表皮生长因子和水溶性蛋白;女性常食燕窝能保养肌肤,使肌肤滋润、光滑、富有弹性。

  男士:-《本草纲目》称燕窝“能使金水相生,肾气上滋于肺而胃气亦得以安,食品中直最驯良者”。因此它具有润肺、益气、补脾等功效,长期食用可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更能增加体力和体能。

  孕妇:在新加坡就有80%以上的孕妇食用燕窝以确保未来的宝宝更健康。因燕窝里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可促进人体组织生长,提高免疫能力。孕妇食用燕窝能使未来的新生婴儿更强壮、白皙、增强抵抗力。对于妊娠后的产妇,用燕窝进补最佳。

  儿童:燕窝中独有的燕窝酸可促进大脑神经的信息传递速度,提高常规的吸收与消化能力,抵抗病菌。儿童常吃有益于智力和思维的发育,增强免疫能力。

  长者:老年人通常肠胃不好,身体虚弱,或有骨质疏松、关节炎等现象。吃燕窝可补中益气,延缓衰老。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不忌口的吃燕窝,哪些人不适宜吃燕窝呢?(想了解更多资讯,请加微信号:kkstar0104)

  1、不满四个月的婴儿

  不满四个月的婴儿是难以吸收到燕窝的精华的,因此不宜给四个月以下的婴儿补充燕窝,四个月的婴儿还是应该要以母乳或牛奶为主的,切不可给婴儿胡乱吃补品。

  2、正在感冒的人

  患了感冒还没痊愈的人士也是不适宜吃燕窝的,燕窝过于滋补,感冒的人士吃了燕窝反而不利于感冒痊愈。

  3、对蛋白质过敏的人

  燕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蛋白质过敏的人士自然是不适宜吃燕窝的,因此确认蛋白质过敏的人士要谨慎一些,别随意食用燕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燕窝的好处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