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人体腹部“不起眼”的小器官,忽视它将威胁你的健康!

时间:2017-10-06 20:05    来源:搜狐  

  人体腹部深处有一个非常不显眼的小器官——胰腺,胰腺虽小,但作用非凡。

  


  胰腺不仅是最主要的消化液分泌器官,还是混合性分泌腺体,有内、外分泌两大功能。不仅能分泌胰岛素、胰高血糖素等,调节血糖,还能分泌胰液,在食物消化过程中起着“主角”的作用,特别是对脂肪的消化。

  


  说到胰腺癌,可能并不被很多人熟知,但却是常见的、恶性程度高的消化系统肿瘤,病死率已跃居所有肿瘤的前5位。

  不仅如此,由于胰腺癌早期症状少又不典型,很容易被漏诊误诊。目前我国早期发现率仅为5%~7%,在所有癌症中是最低的,所以预防此种疾病很重要。

  1

  均衡饮食

  控制高蛋白、高脂肪饮食,适当增加粗粮、蔬菜、水果等摄入,均衡饮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应限酒,尽管目前对饮酒是否会引起胰腺癌尚无定论,但是减少饮酒,尤其少饮和不饮高酒精含量饮料可避免发生胰腺炎,也可能会避免或减少发生胰腺癌的可能性。

  2

  少接触有害物质

  良好的环境因素对预防胰腺癌具有重要作用。应减少或避免接触放射性物质,对从事放射性工作的人员应采取良好的防护措施。比如少接触苯胺、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研究显示,长期接触这些有害物质者,患胰腺癌风险比正常人高约5倍。

  3

  减少或防止相关性疾病发生

  为减少胰腺癌的发生,应采取相应措施预防患上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和胆石症。女性应避免多次流产、卵巢切除或患上子宫内膜增生等疾病。

  4

  科学锻炼

  科学运动,可以强身健体。研究发现,长期坚持慢跑或慢走,可以降低胰腺癌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当出现不明原因腹痛,特别是向腰背部放射、明显的消瘦、食欲不振、不明原因的黄疸都要提高警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不起眼”的小器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