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胎教音乐的正确姿势:在阴道里播放,效果更佳

时间:2017-09-17 13:34    来源:  

  一说到音乐胎教,我们肯定会想到广告里那种准妈妈把耳机戴在肚子宝宝放音乐。一群科学家表示:错了错了,你们都错了!我们找到了音乐胎教的正确姿势方式!那就是——在阴道里放音乐。

  


  还有这种操作的么?!

  这个不得了的研究还获得了 2017 年搞笑诺贝尔的产科奖。

  


  产科奖听起来像是医院的年会福利是怎么回事 ……

  根据 Institut Marques 团队与巴塞罗那大学医学系的解剖学和人体胚胎学教授 Alberto Prats 的一项研究,宝宝在妈妈肚子里 16 周大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听到音乐了,甚至还会对音乐做出反应。前提是,这音乐得从阴道里放。

  研究人员找来了 96 个准妈妈,分别通过她们的阴道,以及直接在身体外部播放巴赫的《A 小调无伴奏长笛组曲 BWV 1013》。(丧心病狂啊!他们到底对这些孕妇做了啥啊!)

  利用超声波扫描,他们发现,当所听音乐是来自阴道的时候,87% 的胎儿动了他们的嘴巴或者舌头,约有一半胎儿的反应非常明显,他们张大了嘴巴,并吐出自己的舌头,仿佛就像在跟着音乐忘我的律动中。

  


  胎儿:我听到了来自出口的乐声(图源:dailymail.co.uk)

  相较之下,在所听音乐通过母亲腹部或声波传播的时候,胎儿面部表情则几乎没有变化。

  其实,胎儿几乎是听不到经由母亲腹部到达他们那里的声音的。因为母亲腹部的软组织和母体内部会吸收相应的声波。

  


  胎儿: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图源:dailymail.co.uk)

  研究人员指出,音乐通过发声运动引发了胎儿反应,因为它激活了刺激语言和沟通功能的脑回路。

  根据这一假设,一旦内耳成形,胎儿就能接收到听觉刺激,包括经过耳蜗的旋律,进而激活非常原始、能引起发声的脑干中关于社会行为的区域。

  " 我们现在能说学习始自于子宫了。"

  这项研究还衍生出了一个产品:babypod。就是下面这长得像跳(和谐)蛋的玩意儿,这倒是为某些 XX 棒的生产商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新思路(误)。

  


  阴箱【x (图源:babypod.net/en/)

  本研究,因为其脑洞过大、姿势新颖,获得了第 27 个第一届搞笑诺贝尔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胎教音乐的正确姿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