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治疗湿疹少走弯路了 规范治疗才是捷径!

时间:2017-08-17 22:09    来源:人民网  

  

治疗湿疹少走弯路了 规范治疗才是捷径!

 

  湿疹是一种病因比较复杂的迟发型皮肤变态反应,与过敏反应关系比较密切。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瘙痒剧烈、痒感明显、反复发作。炎热引起湿疹的发作或加重,开始可能只是单纯的汗液积留于皮肤表层内,形成痱子,接着引起皮肤发红、发痒、发炎反应,再经抓搔不当处理,引起皮肤湿疹变化,甚至造成二度病菌感染,陷入恶性循环。

  治疗湿疹弯路你走了几条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但在治疗湿疹上,许多患者都曾病急乱投医,不对症治疗,走了不少弯路,结果往往是疗效不佳,迁延难愈,病情反复或加重。有的患者“久病成医”,自行购买激素类药使用,一停药就“反弹”,或是听某病友吃某种药治好了,也不分青红皂白跟着吃,结果因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和激素类药物,损害了肝肾功能;有些久治不愈的患者相信江湖郎中,游医的祖传秘方、偏方;还有些患者悲观消极,丧失治疗信心,任由湿疹病情复发加重,延误治疗时机,给治疗带来难度。

  规范治疗科学护理是捷径

  任何疾病急于求成不仅多走弯路,还会加重病情,增加经济负担。洪淑珍主任医师指出,治疗湿疹,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科学、规范、针对性的治疗才是捷径。根据湿疹的不同类型、症状、病因及患者的实际病情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通过中医调节脏腑排毒功能,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力,同时配合物理治疗,清除体内及表皮组织残留的毒素,消炎杀菌,修复受损皮肤组织,恢复皮肤组织正常代谢功能,从而达到理想治疗效果。此外,坚持巩固治疗和做好日常科学护理,方能有效抗复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治疗湿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