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健康从中年开始关注晚了吗?

时间:2017-07-24 23:07    来源:搜狐  

  从身体健康的角度来看,中年期(35-50岁)是金色岁月。

  在经过了35岁的人体生理机能顶峰阶段后,就步入了人生的中年时期。也就是说35岁站到最高峰上,身体各部位的结构和功能都从最佳状态开始转向低下,从此开始走下坡路了。

  一般来说,35-45岁的10年中,自己并不觉察得出来,还总不相信自己已经开始如同日过中午,而当出现头发花白、眼睛老花、腹部隆起等才突然有一天,一觉醒来悄悄在心头掠过一个闪念:开始衰老了。

  其中一个明显的标记是出现了爱好回忆,回忆青少年时代那富有生命活力的时光。回忆各自的父辈、祖父辈,当年曾经认为老人们的想法是那样保守和落伍,而现在自己也变成了老辈的模样。

  同时,身体在开始发胖(意味着他的身体再也无法将所有的食物都转换成能量)。大腹便便,疾病丛生,像一架运转不灵的机器。不知不觉开始秃顶,生命的秋天到了。

  此刻的你,感到最明显的负担是压力。有来自于工作上的压力:紧张的工作节奏和人与人之间的竞争让我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还有来自于家庭的压力:上有老下有小。老人有病需要照顾,孩子幼小需要养育;更有来自于社会大环境的压力:快速高涨的物价与慢速缓长的工资,使处于中低消费阶层的大多数人的身体越来越不堪重负。

  此刻的你,还有来自身边的同事、朋友等人的影响和无可奈何的身不由己。不注意饮食:饮食无规律,吃同一种食物过多或过少,更有甚者,在酒桌上大喝特喝;有的不注意休息:昼夜不间断地在麻将桌和电脑游戏上恋战;于是在诸多上述不利健康因素的促使下,频频出现了健康的麻烦和身体的不和谐之音。

  这时首先要关注的是你的心脏。很多人都会得动脉硬化性心脏毛病。每分钟70次跳动的心脏已经一刻不停的伴随你跳动了几十年了,管壁硬化了,弹性减退了。

  其次是癌症。你身体内无数的细胞一刻不停地为你工作了几十年,随时都可能出现错误,导致细胞失控了,生长乱套了,管不住了,于是,癌细胞出现了。

  还有就是45岁后,几乎都会发现一个现象,性器官开始萎缩,性功能减退甚至丧失,女性出现绝经。由于性激素分泌的变化也就相应带来男女身心、生理的变化。

  此刻,需要提出的保健原则:

  40岁,请做一次胃镜。

  50岁,请做一次肠镜。

  每年化验一次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尿酸、肿瘤标记物、病原体。查一次腹部超声。

  每3月量一次血压。

  每天活动1小时。

  体重控制在标准的10%左右。

  肝脏没毛病的话可以喝酒,但以不醉为限。

  烟就免了。

  有条件的,每2年做一次胸部CT。

  有可能的话,50岁做一次冠状动脉螺旋CT。

  人到中年,虽然是疾病的多事之秋,但也是趋于成熟的中年、人生大智慧的中年。理智告诉了我们如何走好健康之路。如果中年能控制好自己的身体,平稳过度到下一个年龄阶段就会发现,原来,青年还在前头等着你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从中年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