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脂溢性皮炎患者 夏季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时间:2017-07-12 15:44    来源:国际财经网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分布在皮脂丰富的疾病,造成的脂溢性皮炎的原因也有很多。患有脂溢性皮炎,除了接受正规的治疗外,脂溢性皮炎患者还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脂溢性皮炎如果是生在头皮,就要注意所使用的洗头剂,也要减少洗头次数,以免洗头液刺激皮肤,使皮炎恶化。在天气急剧变化时,或出汗洗澡后,应当避免受风,尤其是季节交替时,或天气大寒,大热,大风以及强烈日光暴晒等,如果不注意,均易病情变化,症状加剧。

  脂溢性皮炎是在皮脂溢出的基础上所引起的皮肤继发性炎症。其表现大多为在皮脂溢出的部位呈渗出性皮炎。

  在生活中我们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1.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作息,不熬夜,不长时间盯着电脑、手机,减少电子产品辐射,对于调整内分泌、减少油脂分泌很重要。

  2.脂溢性皮炎患者应当尽量避免各种机械性刺激,如搔抓或者用力挠头等,远离刺激性化学制剂,洗头不宜过多,碱性肥皂也不要多用。此外,还当避免阳光直晒,冷热等过度刺激皮肤。

  3.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汗液、脂垢长期累积与皮肤表面腐败分解也会导致脂溢性皮炎的发作,因此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的干净,但是同时需要注意清洁皮肤要适度,因为过度的用洗涤剂清洗后皮脂虽然被洗去,但洗涤过多,反而皮脂分泌会更加活跃。

  4.一旦产生脂溢性皮肤炎,除了要避免进一步伤害,还可以使用兰雪芙霖肤脂平,在使用时只需要用手或棉签直接涂抹脂溢性皮炎患处,按摩3-5分钟等软膏完全吸收,每天涂抹2-3次都可以,20天为1个疗程。症状及周边部位全部涂抹。有毛发部位要把毛发分开后直接涂抹至皮肤。

  5.精神过度紧张同样也会引内分泌失常,从而加重皮脂的分泌,因此脂溢性皮炎患者要在生活中注意调适情绪,保持乐观开朗。

  6.控制脂肪摄入脂溢性皮炎患者在日常膳食中要注意控制脂肪量,脂肪摄入不宜过多,否则可加重症状,每日供给总膳食脂肪应该在50克左右。

  7.适当进食高蛋白食物脂溢性皮炎患者可适当进食高蛋白饮食,因为蛋白质有利于保持正常皮肤角质化代谢和毛囊的通畅,对于预防和改善脂溢性皮炎毛囊堵塞有预防和改善作用。

  8.多食维生素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胡萝卜、蛋黄等,维生素可以帮助纠正毛囊皮脂角化异常,防止毛囊堵塞。

  9.少吃含碘的食物含碘量高的食物可以使毛囊角化或者堵塞加重,因此要适当控制食入高碘食物,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最好不要摄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脂溢性皮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