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出汗的十大惊人好处!别再天天空调了

时间:2017-06-11 13:07    来源:千趣  

  

 

  天气太热 ,

  很多人恨不得 ,

  天天躲在 " 空调房 " 里享受。

  都说在这个天气 ,

  还能约出门的朋友都是 " 真爱 "!

  不想动 , 离不开空调 , 讨厌流汗 ,

  这其实都违反了季节特征 ,

  导致你在本该流汗的季节 ,

  出不了汗 , 不想出汗 !

  甚至还有一些人 ,

  在出门时选择止汗露等产品 ,

  以防汗水把衣服弄湿 ,

  可是你知道吗 ?

  在该出汗的季节 ,

  多出汗是更有益健康。

  

 

  多出汗的好处

  排出毒素

  运动出汗能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和代谢过程 , 将体内堆积的乳酸、尿素、氨等毒素排出。

  控制血压

  运动出汗可以扩张毛细血管 , 加速血液循环 , 增加血管壁弹性 , 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促进消化

  夏天往往会没食欲 , 这时促进消化最好的手段就是通过运动出汗。因为运动出汗会加快整个身体的代谢 , 有助肠道蠕动 , 改善消化。

  防骨质疏松

  很多人一上了年纪容易得骨质疏松症 , 是因为体内钙质流失。主动出汗有利于钙质的有效保留 , 防止体内的钙质随尿液排出 , 从而预防骨质疏松。

  

 

  护肤美容

  出汗可以清洁毛孔 , 去除堵塞毛孔的毒素 , 消除皮肤上的粉刺和痘痘。

  预防感冒

  出汗实际上有助于抵抗结核病菌和其他危险的病原体。汗液中含有的抗菌肽能有效地抵御病毒、细菌和真菌 ; 它能进入细菌的细胞膜 , 对其进行分解。

  减肥

  当人体运动并达到一定强度时 , 脂肪便会燃烧转化成热量 , 通过汗液排出体外。夏天加强运动 , 科学排汗 , 效果是平时的好几倍 , 更有利于减肥。

  增强免疫力

  研究发现 , 汗液中含有的抗菌肽能有效地抵御病毒、细菌和真菌 ; 出汗能有效地增强自身免疫力 , 提高抗菌抗病毒的能力。

  防止结石

  结石的形成主要是体内的磷酸镁等无机盐类在体内结晶沉积形成。而出汗能有效排出体内盐分。这一生理过程能限制盐和钙在肾脏和尿液中堆积起来 , 而这正是结石的来源。

  

 

  如何出一身 " 养生汗 "

  运动前喝些热水

  运动前喝些热水 , 让毛孔进入蓄势待发的状态 , 再运动一会儿 , 就能让毛孔全部打开。

  巧用生姜促出汗

  吃生姜能使血管扩张 , 血液循环加快 , 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

  用热水泡脚

  在 40 ℃左右的水温下泡澡或泡脚 , 有利于身体排汗、缓解疲劳。

  不要长期吹空调

  长期在空调房间中会导致人体汗腺关闭 , 影响正常的代谢和分泌。不得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的人可以多喝温热的水 , 也能有效促进排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出汗的十大惊人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